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同學聚會,到底該不該去?

昨晚參加同學聚會。

這個聚會: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親近,也沒有傳說中的那麼美好,更沒有當年時的那種純粹。

給我整體的感覺就是六個字:人很累,心很悲!

原因有三個:

第一個原因:你念念不忘的過去,別人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

我和一個女同學上學時很要好,多年以來,和她之間在我腦海中最清晰的畫面,就是吃過簡單湊合的午飯,我們手牽手圍著碩大的操場一圈又一圈的走,有時談笑,有時打鬧,有時就那麼靜靜,靜靜的牽手走著……

昨晚,我向她提起了這段對於我來說,最難忘最深刻最眷戀的記憶。她卻給了我最具殺傷力最具毀滅性的一個回答:我都忘了!!!

瞬間,我再也沒有聊下去的欲望,索然無味……

第二個原因:我們都被經歷戴上了面具,被現實披上了虛偽,再也沒有上學時的純粹。

聚會裡面有一個同學經歷非常坎坷(我們都知道),他卻笑得沒心沒肺,我們明白他在堅強面對。

如果和一群老同學,都要裝,都要扛,都要說自己無所謂,那還有什麼時候,什麼朋友,能讓一個人打開心扉?

莫名的感到悲哀:曾經的感情只能留給曾經,過去的記憶只能住在過去。老同學之間,沒有共同的未來!

第三個原因:我們都還是原來的那個人,卻沒有了原來的那顆心。

漫長的歲月肯定改變了我們的容貌,不過仔細分辨,我們都能認出來彼此。

最可怕的事:不是歲月讓一個人變胖了,變老了,變得外表不一樣了,而是,它改變了一個人是非分明的心,一個人錯對分清的心,一個人向善護弱的心!

混得好的,高談闊論,一大群人追捧圍繞著;

混得不好的,沉默不語,一大群人敷衍冷淡著!

上學時的我們,沒有層次,沒有高低,沒有等級之分的,因為我們是處在同一個起跑線的。

現在的我們,再不是當初了……

別再妄想著:彼此親密無間,沒有距離,

別再奢望著:彼此暢所欲言,沒有顧忌!

我們說著交際的話,喝著應酬的酒,帶著應付的笑,卻再也走不進彼此的心……

如今的同學聚會,聚的只能是一群的人,而不是一眾的心了;

如今的同學聚會,聚的只能是外放的笑聲,而不是內在的心聲了;

如今的同學聚會,聚的只能是重逢的酒菜飄香,散場後的感觸淒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