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33個日常交際經驗與技巧,讓你吃得開,混得好,人脈廣

1、與他人握手時,儘可能多握—會兒,真誠是人際交往的基礎,當然了如果是男士和女士握手要適度掌握分寸。

2、如過你自己開小汽車,不要特意地停下來和—個騎電動車或腳踏車的朋友打招呼,人家會誤以為你在炫耀,進而影響你們的關係。

3、不管你喜不喜歡這個節目,請為每—位上台表演的人鼓掌。

4、與他人交往不要占便宜,但如果確實占了便宜,就不要再為自己占便宜辯護了,因為越辯護你的人緣越差!

5、別以為你口齒伶俐,思維敏捷,擅長交談,請記住話多必失,人多的場合儘量少說話。

6、你要真誠地自我肯定,更要有雅量肯定別人,只要肯開口讚美別人,你將會是人生最大的贏家。

7、有人在你面前說某人壞話時,你要微笑,但不要幫腔或反駁。

8、你要想得到別人的友誼,就得先向別人表示友好,如果你想法交一個朋友,就要先為別人做些事,特別時那些需要花金錢、時間、體力、體貼、奉獻才能做到的事。

10、那些暗中勸戒和批評你的朋友,一定是大庭廣眾中稱讚你的朋友。

11、永遠不與任何人包括對你最反感的人糾纏,你搞你的人際糾紛,我忙我的事業工作,只有這樣笑到最後的才是你。

12、學會尊重不喜歡你的人,你的人際將非常開闊,你的人脈將無限放大。

13、在沒有確鑿證據之前,請不要猜疑你的任何朋友,你就當什麼也沒發生,在你心裡還像以往對待他(她)。

14、如果長相不好,就讓自己有才氣,如果才氣也沒有,就學會保持微笑。

15、一定不要被他人幫了一把,很快就忘了;但被別人踩了—腳,卻—直忘不了。

16、尊重任何地方的門衛、保全和傳達室里的師傅及搞衛生的阿姨們。

17、永遠不要以為任何你接觸的人都比你傻都比你笨!

18、與朋友或同事一起打車時,請搶先坐在副駕駛位置上。

19、能對你開懷直言、敢於批評你的人,才是你真正的朋友。

20、對事不對人;或對事無情,對人要有情;或做人第一,做事其次。

21、那些處在危難中的朋友一定要去探望,那些正在走紅的朋友,倒是有其它事不能去也可以。

22、不要把別人對你的好,視為理所當然,要知道感恩。因為有利可圖才與你結為朋友的人,也會因為無利可圖而與你絕交。

23、有時要明知故問:你的汽車很貴吧?有時,即使想問也不能問,比如:你的工資多少?

24、與他人說話的時候記得常用「我們」開頭。

25、朋友或同事生病時,去探望他,很自然地坐在他的病床上,回家後再認真洗手。

26、養成在背後說別人好話的習慣,別擔心這好話傳不到當事人的耳朵里。

27、誰要想在困難時得到援助,就應在平日待人以寬。

28、不要輕易向朋友借錢或借錢給朋友,很多的時候都是因為錢這個東西失去了很好的朋友。

29、友誼往往是由—種兩個人比—個人更容易實現的共同利益結成的,只有在相互滿足時這種關係才能長久。

30、不要逼任何人看你的伴侶、孩子或家庭相冊,真的,好多人特反感你秀自己的幸福。

31、如果別人誠心幫忙,就給別人—個幫助你的機會,讓他享受助人後的快樂,同時你享受被幫助的快樂。

32、別人在向你表露快樂時,一定不要顯示出對別人的歡樂不屑一顧的樣子,那是侮辱了別人。

33、拒絕別人儘量不要太乾脆,太直接,把未說出口的「不」改成:讓我考慮考慮、這需要時間、我盡力、我不確定、當我決定後,會給你打電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