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和優秀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古人有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我們選擇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終究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和優秀的人在一起,潛移默化之中,也會變得優秀。

之前看過這樣一則故事——

有個人跟在一位商業大咖的後面,給他當了數十年的助理。後來,準備辭職離開。

在她離職之前,上司很感念她這數十年來兢兢業業的工作態度,為她準備了200萬作為退休金。

但是助理卻拒絕了。

她說:「在您身邊那麼久了,我一兩千萬還是可以拿得出來的。」

這話讓上司非常詫異:「你每個月的工資也就五六千元,你怎麼會存那麼多?」

助理回答道:「我跟著您參加會議,看您買哪些股票,我也跟著買一點。漸漸地,積累到現在,也有了一筆不少的資產。」

與優秀的人共事,往往更容易學到他們身上難能可貴的品質和學識,自己也更容易走向成功

一個人最終活成什麼樣,是由自己的眼界和見識決定的。

而我們與什麼樣的人在一起、接觸什麼樣的環境,決定了我們擁有怎樣的眼光和格局。

如果你置身於一個周圍的人都非常優秀的環境裡面,就自然會被一股力量推著成長。

江蘇宿遷有一個叫陳勝的小伙子。

畢業之後,前往北京找工作,無意間走進了中國傳媒大學,被該校的氛圍深深吸引。

於是決定一邊在中傳當保全,一邊學習

由於先天聲音條件不錯,陳勝在大家鼓勵下報考了該校的播音主持專業,如今他順利畢業還成為了一名主持人。

雲南昆明有一個 「最牛學霸宿舍」 曾在網路上走紅。

宿舍中六個人是雲南藝術學院設計院大四的學生。因為緣分分到了一個宿舍。

自此,他們一起學習,一起參加比賽,一起度過了人生最有意義的四年。

三年下來,6個人的獎狀加起來超過100本,獲得的獎學金高達18萬之多。

談及這些證書,他們說:「我們當中有的專業是服裝與服飾設計,有的是產品設計。但大家都經常是早出晚歸,忙於學習和活動。如果是人很多的公共課,我們還會提前20多分鐘去搶座,期末前也會一起連續通宵學習。」

很難想像,在這樣的環境中,會有人願意自甘墮落。

相信我們都有這樣的體會——

當你處在一個非常有緊迫感的環境中,每個人都為了更好的自己、更好的未來而努力時,你也會不自覺的受到感染和影響。

跟優秀的人在一起,更容易積極昂揚。

有研究表明,人是惟一能接受暗示的動物。

我們身邊的人是怎樣的,我們也就是怎樣的。

比如,積極陽光的人,遇到問題更傾向於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所以跟這樣的人在一起,你也會充滿正能量

消極悲觀的人,遇到阻礙會選擇避開自身而抱怨外在環境。跟這樣的人在一起,即使你有一些理想和激情,都會被他的負能量消耗掉。

跟優秀的人在一起,更容易認識自己。

山本耀司曾說過:「『自己』這個東西是看不見的,撞上一些別的什麼,反彈回來,才會了解自己。」

所以,跟很強的東西,可怕的東西,水準很高的東西相碰,然後才知道,自己是什麼。

一個人在狹小、封閉的圈子裡待久了之後,想法、學識、性格都會停止流動。

而優秀的人,能打破你的固執與保守,成為引領你前進的一束光。

優秀的人就像是一團光芒,跟他們在一起待久了之後,就不想走回黑暗。

韓寒說:「一個人能走多遠,要看他有誰同行;一個人有多優秀,要看他有誰指點;一個人有多成功,要看他與誰相伴。」

所以不要害怕與比你優秀的人相處。

當你與勤勉刻苦的人在一起,你自然也不會鬆懈墮落;

當你與行業的頂尖者在一起,你就越容易學到成功的法則;

當你與優秀的人在一起,才容易變得積極進取、出類拔萃……

雖然,跟優秀的人在一起很重要,但是你是誰同樣也很重要。

畢竟,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優秀的人自然也更喜歡和優秀的人相處。

來源:公眾號:溫書先生(ID:hjt099),有品,有趣,有料,有態度。一個讀書人的聚集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