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成大事的人,都懂得“收到請回復”

1

最近很流行一句話:“我回你是秒回,你回我是輪迴,太過分了!”很想告訴說這句話的那個人,其實還有更過分的!乾脆不回。

記得520的時候,看到公司挺多對情侶的,就決定給他們放放假。前一天下班後,我就在公司群里@了所有人,告訴他們明天放假。

說完過了快半個鐘頭,群里都沒人理我,我怕他們開了群訊息免打擾,不知道這個訊息,於是又@了一次,收到請回復。

結果呢?還是沒人理我。我就擔心他們可能不知道這個訊息,明天又跑來公司上班。我只好再一次地群發信息給他們,這回有一些回復了,我心裡也舒服多了。

還有一些人沒回復,我就給同事小黃打了個電話,讓她聯繫一下這些人。

電話那頭沉默了一會兒,小黃說:“大家都是手機不離身的人,微信時刻登著,大家早就看到了你發的微信,只是不想回罷了,要回你的人早回你了。”

我愣了一下,是啊,現在大家都是手機不離身,要回你早回了。

回個信息有多難?只需要按一下鍵盤,再按一下傳送,10秒時間用不用?

收到這樣的通知信息,不指望你能夠秒回,只求你能回,就算輪迴,都比不回要好。

給人一個答覆,一句收到,這是我對你的尊重。同樣的,人都是相互的,收到請回復,我自然也希望能得到你的尊重。

2

前陣子,回了一趟我曾經的大學,做校園招聘。給以前的導師發了微信,請他幫忙推薦一下看看有沒有好的人選。

隔了幾分鐘就回我,“好的收到,在忙,待會兒給你把學生帶過去。”

校園招聘會開始了,別的單位陸陸續續地開始有學生去面試。我這邊還空蕩蕩。

同事問我,“怎么辦?我們這邊都沒有人,你的導師會不會忘記了給我們推薦啊?要不催他一下?”

說著拿出電話準備聯繫校方,被我阻止了。我相信導師不會忘記,收到且答應了,就一定會給我們一個交待。

招聘會開始半個多小時後,忙完工作的導師帶著十幾個學生出現了。

收到,不僅是一種尊重,同時也是一種責任、一種精神。

3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借給過別人錢?

記得我剛大學畢業的時候,有兩個室友找我借了一千塊左右,他們說要回家買車票,錢不夠,先借著,到家了就還。

那一千塊錢是我大學時省吃儉用存了兩個月的生活費,省下來打算給自己換部手機。

大學四年的感情,我覺得也是可以相信的,於是就借出去了。可後來卻發現,還是我太天真。

在他們上了火車以後,我給他們發了一個簡訊,“注意安全,到家了和我說一聲哈。”

很快就收到了其中一個人的回覆,而另一個人的我至今都沒收到。

其中一個人回去了以後,立馬給我回了個信息,“已到家,錢第二天轉給你,謝謝啦”,接著,過了一天就把錢給我轉過來了。

另一個人,信息沒回,錢也沒還我。

他不會知道,他沒回信息,對我造成了多大的影響。擔心他是出了什麼意外?還是怎么了?手機給人偷了?

之後一次同學聚會,他們兩個沒來,聽另一個室友說起他們:

收到信息回復了我的那一位,自己開了一間公司,公司做得很大,因為很多人都信任他。

斷掉了聯繫的那一位,開了一個廠,不怎么守信用,經常忽悠人,沒幾個月就倒閉了,在老家到處欠錢,東躲西藏了好一段時間,現在在一間拉麵店做服務員。

有的時候,要看一個人的人品,其實不難。承諾過的事能不能及時給人一個回復,意味著尊重,也意味著責任,更意味著人品。

4

收到,給人一個回復,真的不難。

群里發信息@到你了,回復一個“收到”,會省掉發信息那個人很多時間。

公司領導發信息叫你辦事,回復一個“收到”,能讓他們覺得你可靠。

父母發信息給你問候,簡簡單單的一個“收到”,能給他們莫大的安全感。

朋友之間相約,回復一個信息,就算是否定的也好,也能讓你們的關係不會因沒有聯繫而斷掉。

別人借了錢給你,找你的時候,給別人一個回復,給別人一個肯定的日期,能讓他們更加地信任你。

有一種尊重,叫做“收到請回復”。

有一種責任,叫做“收到請回復”。

有一種人品,叫做“收到請回復”。

來源:愛上情話(ID:dushu6688) | 作者:元煦,1米80的溫情小哥哥,願我的溫暖能在你身上延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