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回應《婆婆給媳婦的信》和《媳婦給婆婆的信》

前兩天看到兩篇文章《最牛北京婆婆寫給兒媳婦的信》和《給最牛北京婆婆的回信》,實在不能淡定了,你們還沒見面,隔空星球大戰就已經打響了。

親愛的老媽&老婆:

你們好!

看到你們給彼此未來對方的信,我著實有些驚訝,原本不想摻和你們女人之間的事情,但是也不想看到兩個我最愛的人在為未來的生活隔空開戰,因此,鑒於你們與未來彼此的交流,我也說說我的想法,畢竟,我才是你們交流的節點嘛。

老媽,感謝你辛辛苦苦把我供上名牌大學,但是畢業之後為了追求完全屬於自己的生活,我就放棄了原來的工作和專業,甚至有一段時間,我根本沒有工作,這段時間我靠朋友過活,但是我從來沒有告訴過你,也是在這個時候,我認識了你未來的兒媳婦;那個時候我一個月收入僅勉強夠維持基本生活,你未來兒媳婦也是在那個時候跟我確定戀愛關係的,所以,你應該知道,這些意味著什麼。

老婆,感謝你在我最低谷的時候仍然選擇我,也更感謝你不嫌棄我掙得比你少,同時,我覺得你眼光也不錯。

老媽&老婆,老媽,未來五到八年,我不會在經濟上孝敬您,原因很簡單,我現在需要建設我的小家。老媽請不要介意,經過我的評估,未來五到八年你暫時也用不到我經濟上的孝敬,特殊情況偶發事件例外;當然,我也不接受你任何理由的經濟上的支援,從五年前到未來。老婆,五到八年之後至未來,我們應該在經濟上孝敬老媽,那個時候,她上年紀了,不管是否還能掙錢,她的生活都是我們的義務,這一點不容推脫,也不容商量,望理解。

老婆,結婚之後,我老婆可能不會工作,也可能會,這取決於她的意願,我不干涉,你也不要干涉;

老婆,結婚後,你可以不工作,但是不能無所事事,不能嫌一個人掙的不夠兩個人開銷;

老媽&老婆,我偶爾會給你們彼此買一點小禮物,請彼此不要嫉妒,嫉妒者,下次禮物就沒了;你們彼此之間可以互送一些小禮物,價值超過一千元的,原則上要先告知我,當然原則上我不會同意。

老媽,不要跟她提錢,更不要在提錢的時候提到她娘家;

老婆,不要跟媽提錢,更不要在提錢的時候提到你娘家;

老媽&老婆,關於錢的事情,找我商量。

老媽,我們已經計畫結婚(其實我們已經結婚了),但是我們目前沒有計畫買房,原因很簡單,我們錢不夠,但我們不接受你們和她父母的任何理由的資金支持以買房,我們有我們自己的計畫,當然,在我們買房之前,你們也不允許再買房,如果你手裡錢多,可以投資其他商品。

老婆,我們已經計畫結婚,但是我們還沒有買房,原因很簡單,我們錢不夠,我知道我父母手裡有一點錢,也知道你老爸給你準備了一些買房的錢,但我希望我們將來的家要我們自己建設,我不會跟我爸媽要一分錢買房,你也不可以跟你們家任何人要或借錢買房。我們還年輕,買房是早晚的事情,但我希望不管早晚,都是我們自己的努力,而不是別人,從你認識我那天起,我想,你已經知道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老媽&老婆,結婚之前我們就不買房了,根據目前我們的能力,我們會在婚後兩到三年內買房,所以,請都不要著急,如果著急,也請閉嘴。

老媽,不許和我老婆吵架;不許單獨和她談任何有實質性的問題,有事和我說。

老婆,不許和我老媽吵架;不許單獨和她談任何有實質性的問題,有事和我說。

老媽&老婆,不許吵架;不許單獨談任何有實質性的問題,有事和我說。

老媽,我和她吵架,你必須勸我。

老婆,我和她吵架,你必須勸我。

老媽&老婆,別和我吵架,有話好好說。

老媽,不要爭風吃醋,你是最愛我的女人,也是我最愛的。

老婆,不要爭風吃醋,你是最愛我的女人,也是我最愛的。

老媽&老婆,吃醋的人是小心眼。

老媽,如果我加班,有空就陪她吃個晚飯,吃了飯一起玩遊戲,我回來洗碗。

老婆,如果我加班,問老媽有沒有事,請她吃晚飯,做一個菜,買一個菜,已經夠你們吃了,吃了陪媽玩玩遊戲,聊聊天,我回來洗碗。

老媽&老婆,如果我加班,你們都不用洗碗。

老媽,不許嫌她家務做得少。

老婆,不許主動讓老媽做家務。

老媽&老婆,家務我包了。

老媽,逢年過節,我們要去她爸媽家,順便帶你們出去走走,以前你們工作忙,沒時間出去,正好是個機會。

老婆,逢年過節,接爸媽來我們家玩玩,感受下我們家的氣氛,以前他們工作忙,沒時間出去,正好是個機會。

老媽&老婆,逢年過節,老婆家優先,特別重要且不重複的日子單獨考慮,禁止你們兩人不通過我私下商量,誰因為過節的事情不愉快,下次就去對方家。

老媽,懷孕前三個月,如果岳父有空,他會來照顧,你也要幫忙,忙不過來就請個人,這段時間,你要讓著她,不許拿當年懷我那套來要求她。

老婆,懷孕三個月後,我媽會盡力照顧你,你爸也會幫忙的,忙不過來就請個人,這段時間,要多跟老媽,同事交流,不許故意使性子。

老媽&老婆,家裡有了喜事,要互相遷就。

老媽,孩子的名字你們可以建議,如果要按輩分取,那必須不能難聽。

老婆,孩子的名字岳父岳母可以建議,最終由你決定,我只決定跟我姓就行了。

老媽&老婆,孩子的名字所有人都有建議權,但別爭著決定,要是沒取好,我會告訴孩子,這是誰誰誰給你取的,才這么難聽。

老媽,不允許干涉我們教育孩子,可以建議。

老婆,孩子的教育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許看你同事怎么樣就怎么樣。

老嗎&老婆,不許溺愛孩子,不許跟孩子說家裡人不好,不許強調誰更愛她,看我打孩子打得差不多了要記得拉,可以教孩子方言,如果有分歧,暗中找我商量。

老媽,希望兩家多走動,但是不許對他們家的事情指指點點,多幫忙,少說話,打牌不許贏我丈母娘。

老婆,希望兩家多走動,但是你爸媽干涉我爸媽的時候你要記得提醒;打牌不許贏我媽。

老媽&老婆,兩家相聚是共享天倫,如果有事,找我商量;打牌不許詐和,詐和的人買菜做飯洗碗。

希望你們能和平相處。

您們的兒子OR丈夫

  1. 怎么和他人相處?
  2. 如何更好地與人相處?
  3. 與各種人相處的萬能鑰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