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住在手機通訊錄里的朋友,你還好嗎?

你們是不是也和小編一樣,電話里存著很多朋友的號碼,有些人卻很久很久都沒聯繫過了,那些住在電話里的朋友,你還好嗎?

通信時代,無論是初次相見還是老友重逢,交換聯繫方式,常常是彼此交換名片,然後鄭重或是出於禮貌用手機記下對方的電話號碼。

在快節奏的生活里,我們不知不覺中就成為住在別人手機里的朋友。

又因某些意外,變成了別人手機里匆忙的過客,這種快餐式的友誼,常常短暫得無法深交。

你有多少住在手機里的朋友?

初次相識的喜悅,讓你覺得似乎找到了知音。於是,對於投緣的人,開始了較頻繁的交往。漸漸地,初識的喜悅退盡,接下來就是僅僅保持著聯繫,平淡到偶爾在節假日發簡訊互致問候。偶爾有一天,你發現,你發出的簡訊石沉大海。你的心也涼了下去。幾次沒有回音後,你也許會刪掉那一個偶然在人海中拾來的電話號碼,把那個偶爾認識的人完全淡忘。這個曾經的朋友,便像人海中的一朵浪花,偶爾調皮地與你相遇,然後被你記憶的餘光蒸發。你還會與新的人相識、相交,交換手機號、名片,你還會不斷地讓新朋友住進你的手機。

最怕的是突然有一天,你的手機不見了,號碼簿上的朋友們似乎一下子全部消失了,你的心也空掉了一塊,尤其是那些親朋好友或老同學的號碼不見了,就像不見了珍貴的首飾,令人難過,但還能通過其他方式尋回,而那些浪花般有緣邂逅過的朋友,因一次偶然不見了他們的號碼,這一生,也許你永遠不會再與他們相遇,雖然心裡也會覺得可惜,但就像每天梳頭掉幾根頭髮一樣,並不太在意。可是,某一天,你的手機上會收到一些陌生的節日問候簡訊,你會不好意思問對方是誰,只是回復一條祝福的簡訊過去。幾回這樣的“匿名”信之後,這個也許曾經熟悉的陌生號碼,就不會再來簡訊。這時,你會遺憾,但並不會難過。這些流水般的友誼,落花無情,還有花開的。

最讓你受不了的是,某天想起曾經有一陣子還相交頻繁的友人,於是滿懷熱情地打電話給他,他居然在電話中來一句:“喂,你是誰?”你的熱情驟降到零點,根本沒有心思再說什麼,神傷地掛掉電話。

也許對方早已把你的電話號碼刪掉了,也許,對方也是因為手機被盜或者是換號等原因丟失了你的號碼,反正,你不再是住在他手機里的朋友,當然,你們就永遠不會再成為朋友了。

有時你不甘心,會發條簡訊,告訴對方你是誰,對方會解釋,因換新手機了,還沒來得及把你的號碼複製過來,沒聽出你的聲音,對不起。()這些理由,也會讓你的熱情打折扣。畢竟是萍水相逢啊。世態炎涼,誰又能記得誰,你不過是曾經暫住在他手機里的朋友,確切地說,是手機里的過客,也等於他生活中的過客。心理上的疏遠,被忙碌的生活再打一次折,這份友誼就算徹底出局了。

我們的社交圈子在擴大,交往常常目的明確,點個頭的熟人漸漸多了,交心的友人卻漸漸少了,是人們的情感出了問題,還是發達的通信惹的禍?我們的友情像快餐一樣,來得快,去得快,我們抱怨知音難覓,卻沒有想一想我們花了多少時間和心情去經營友情。我決定把自己手機里居住的朋友再遷移到紙質筆記本中,備一份。能被人備份號碼,友誼也就被備份了,如果對方也會像你一樣,把你的電話號碼備一份,你們的友情就會在浪潮洶湧過後,成為留在岸上的最值得珍藏的貝殼。而你我,不再只是住在對方手機里的朋友,而是住在對方的生活里,甚至生命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