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8種朋友是你的無價之寶

8種朋友是你的無價之寶


一生中,如果遇到了這8種朋友;就是你的無價之寶。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社會的浮躁和功利,人與人之間有著太多分不清的是非真偽,以至於我們對“朋友”的稱謂產生了畏懼。那么,真正的朋友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的一生到底需要什麼樣的朋友呢?美國作家帕爾指出,“不要指望一位密友帶給你所需要的一切。”另一位作家湯姆·拉思則認為,以下8種朋友是必不可少的。

1、成就你的朋友

他們會不斷激勵你,讓你看到自己的優點。

這類朋友也可稱之為導師型。他們不一定是你的師長,但他們一定會在某些領域具有豐富的經驗,能經常在事業、家庭、人際交往等各方面給你提供許多建議。人生中擁有這種朋友會成為你最大的心理支柱,也常常會成為能夠“左右”你的“偶像”。

2、支持你的朋友

一直維護你,並在別人面前稱讚你。

這類朋友可謂是“你幫我,我幫你”,相互打氣,使得彼此成為對方成長的墊腳石。在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朋友的支持與鼓勵是最珍貴的。當你遇到挫折時,這類朋友往往可以幫你分擔一部分的心理壓力,他們的信任也恰恰是你的“強心劑”。

3、志同道合的朋友

和你興趣相近,也是你最有可能與之相處的人。

與他們在一起,會讓你有心靈感應,俗稱“默契”。你會因為想的事、說的話都與他們相近,經常有被觸摸心靈的感覺。和他們交往會幫助你不斷地進行自我認同,你的興趣、人生目標或是喜好,都可以與他們分享。這種穩固的感受“共享”會讓你獲得心理上的安全感,因為有他們,你更容易實現理想,並可以快樂地成長。

4、牽線搭橋的朋友

認識你之後,很快把你介紹給志同道合者認識。

這類朋友是“幫助型”的朋友。在你得意的時候,他們的身影可能並不多見;在你失意的時候,他們卻會及時地出現在你面前。他們始終願意給予你最現實的支持,讓你看到希望和機會,幫助你不斷地得到積極的心理暗示。

5、給你打氣的朋友

好玩、能讓你放鬆的朋友。

有些朋友,當我們有了心事,有了苦惱時,第一個想要傾訴的對象就是他們。(勵志名言  )這樣的朋友會是很好的傾聽者,讓你放鬆,在他們面前,你沒有任何心理壓力,總能讓你發泄出自己的“鬱悶”,讓你重獲平衡的心態。

6、開闊眼界的朋友

能讓你接觸新觀點、新機會。

這類朋友對於人生也是必不可少。他們可謂是你的“大百科全書”。這類朋友的知識廣、視野寬、人際脈絡多,會幫助你獲得許多不同的心理感受,使你成為站得高、看得遠的人。

7、給你引路的朋友

善於幫你理清思路,需要指導和建議時去找他們。

這類朋友是“指路燈”。每個人都有困難和需要,一旦靠自己力量難以化解時,這類朋友總能最及時、最認真地考慮你的問題,給你最適當的建議。在你面對選擇而焦慮、困惑時,不妨找他們聊一聊,或許能幫助你更好的理順情緒,了解自己,明確方向。

8、陪伴你的朋友

有了訊息,不論是好是壞,總是第一個告訴他們。他們一直和你在一起。

這種朋友的心胸像大海、高山一樣寬廣,不管何時找他們,他們都會熱情相待,並且始終如一地支持你。他們是能讓你感到滿足和平靜的朋友,有時並不需要他們太多的語言,只是默默地陪著你,就能撫平你的心情。

這樣的朋友你遇到了嗎?如果有,請珍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