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朋友不是你認識多少人,而是在你危難時雪中送炭的人

不是說凡是和你說過話,吃過飯,交換過電話的人,都能稱作你的朋友。其實在交際場合認識的很多人都只能算是泛泛之交,稱不上真正的朋友。或許你會把他們當成朋友,但他們卻未必會把你當成朋友,因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交際圈子,層次不同的人是很難成為真正的朋友的,正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在交際場合人家給你遞名片,和你聊得很投機,其實都是出於交際時的一種禮貌,又或者對他們來說是一種社交套路。那些和你互相留個電話,等某時需要靠你實現他的利益時,他才會打電話給你,就像無事不登三寶殿一樣,平時不會打電話關心你的近況,一旦來電話必定是有求於你。顯然這種朋友是不值得你深交的。因為真正的友誼是建立在深厚的情誼上的,而不是建立在利益之上的。

真正值得你深交的朋友,應該是那種雪中送炭的人,而不是錦上添花的人,這世界從來就不缺少錦上添花,缺的是雪中送炭。在你成功時,輝煌時誰都是朋友,誰都會把你當朋友,誰都會幫助你,支持你,但在你窮困潦倒的時候依然不離不棄的人,才是真朋友。如果一個人一生中能交上幾個雪中送炭的朋友,那么這一生就值了。這種朋友會在你跌倒時給你攙扶,給你支持,給你安慰,而不是落井下石,牆倒眾人推。而且這種朋友往往是那些講義氣,有責任感,處事落落大方的人。你不必怕他某天會受利益的驅使,在背後算計你,背叛你。

這種朋友往往也是很信任你,信任你的能力,所以即使你跌落谷底,他們也不會落井下石,因為他們相信你有能力東山再起。()同時,他們也很信任你的人格,所以在他們遇到困難時,他們基本會第一個想到你,因為他們知道你一定不會袖手旁觀。

這種朋友會相信你是個潛力股,所以他不會在你還很遜色時,看不起你。即使你現在還很差勁,他也會盡他所能幫助你成長,幫助你成功。但是這類朋友往往是很非常優秀的人,他們有很睿智的觀察力,如果你身上沒有一點令他為之折服的品質,如果你接近他只是為了利用他,他們也能和你相處得很好,但內心裡卻不會把你當做真正的朋友,不會幫助你。

要記住有什麼樣的氣場就會吸引什麼樣的人,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遇見什麼樣的人,進入什麼樣的圈子。唯有先把自己打造得十分優秀,那樣,你才能夠結交到那些優秀的真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