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如何處理好你的人際關係

如何處理好你的人際關係

很多人都在為自己無法很好地與人交談苦惱,很多人都在為自己一塌糊塗的人際關係憂悶,而那些有著卓越溝通能力和人際關係的人,讓我們不得不由衷讚嘆。為什麼這些人會在社交方面如此成功?這是每個渴望獲得卓越成就的職場人都希望了解的,而對於那些剛剛走入職場或者即將走入職場的朋友們尤為重要。

《社交風格手冊》中指出,這些人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竅門,那就是讓跟他們談話的人感覺到舒適自在。

1、舒適感可以幫助你開啟信任之門

隨舒適感而來的信任和信心是把膚淺的人際關係變得逐漸深入。沒有信任,客戶和工作夥伴不會把信息告訴你,並與你共同工作,他們也不會接受你的建議按照你所期望的去做。

2、不舒適的後果

沒有舒適感,你的人際關係將面臨失敗,所有需要他人參與完成的工作,其績效都會讓人大跌眼鏡。

3、令他人感到舒適的好處

有意識地努力把你的表達技巧與聽眾的社交風格聯繫起來,以他們易懂的方式進行溝通,這樣你才能獲得很好的效果。(名人名言  )在任何與客戶交往的情境中,確保客戶處於舒適區將給你帶來長期發展的關係,這些關係能夠使對方演變成重複進行購買的客戶。關注他人的舒適度在一對一的人際關係中能夠產生信任、信心、協作和成果。

4、舒適度的必要條件

創建他人的舒適感在不同情境下,要求是不同的。對於一些人來說,你將不得不調整自己的影響方式使其覺得舒適,而對於另一些人而言,你將必須調整你的表達方式。你可以期望所有的人都自願作出調整以使對方感覺到更加舒適,不過現實是,大多數時候是你自己在起作用。並且,由你來認可自己使用社交風格技巧所獲得的成功。

使用社交風格技巧的效果取決於你願意調整自己使得他人獲得舒適感的意願,而在這個過程當中,你並不計較自己的舒適感。在生活中,你能夠對自己的人際關係產生巨大的影響,即使你所面對的人對於社交風格理念一無所知。

來源:新浪部落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