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人一生中的六項修煉

人一生中的六項修煉

學會寬容——寬容是一種高尚的品質,一個懂得寬容的人會營造出一片祥和友善的天空,他同樣會受到人們的尊重和推崇。寬容別人,也是在寬容自己,你不再為小事而煩惱,生活將會增添許多歡樂和輕鬆。

學會微笑——微笑是一種態度,一種領悟,一種修行。人生的態度最難的就是看淡眼前的虛華,面對周圍的喝彩,你還以微笑,表明你已把思想放開,朝著新的目標去奮鬥!微笑是發自內心對生活的理解和感悟,留一個微笑給善良者,他會還你同樣的微笑,並且把這種精神發揚光大;留一個微笑給弱者,他會在你的關愛中茁壯成長,對自己多一份信心和力量。

學會沉默——沉默是一種溫柔,一種甜甜的愛心,一種東方的冰清玉潔的美麗;沉默是一種力度,一種堅韌,一種成竹在胸的自信和威儀。在回答某一具體問題時,沉默是你最好的回答。

學會淡泊——淡泊不是一種消極的人生觀,而是以一種平靜的心情正視生活中的功名利祿興衰榮辱。只有淡泊的人才能擺正自己的位置,分清自己的得與失。生命里真正美麗的事物來自一種坦然的態度,來自對整個世界的理直氣壯。

學會捨棄——捨棄是一種氣度,一種勇氣,他常常是一個人獲得新的生命、新的生活、新的事業的開始。(為人處世  )在一個人的一生中,所取得的成功往往是經過無數次地捨棄換來的。

學會拒絕——拒絕是一種氣度,更是一種勇氣,只有擁有拒絕的氣度和勇氣的人,才會使生活變得輕鬆愉快,而不致因為面子,因為虛榮,使自己生活無謂地增添許多苦惱和沉重。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一個人並不在乎天賦有多高,關鍵看自己挖掘,展現自己生命價值的程度。一個人的成功、失敗都是自己親手創造的,成功往往是經過無數次的失敗所獲得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