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人脈網中應該有的十種人

Mankeep是現在很流行的一個詞,我們譯為「人脈經營」,根據發音我們便讀為「脈客」。斯坦福研究中心曾經發表一份調查報告,結論指出:一個人賺的錢,12.5%來自知識,87.5%來自人脈。

紐約一次mankeep主題大會上,千餘脈客總結了人脈網中應該有的十種人。有了他們,你生活和工作起來就會左右逢源,輕鬆愉快。

你最重要的客戶剛剛打電話來,告訴你今天晚上有一場甲A聯賽,他需要4張票。你打電話問過所有的票務公司,都說沒有票了。這個不時之急,你怎麼辦?

事實上,沒有所謂的「全部賣光」這回事,有錢能使鬼推磨,但你必須知道要找誰。你幾乎可以在最後一分鐘買到票。

對於在同一架飛機上的旅客而言,一百名旅客就有一百種不同的機票價格。400美元的票價,別人可能200美元買到。為什麼呢?因為他認識一位旅行社的朋友,而這個朋友又是最有辦法的那種。

除非需要一份工作,大部分的人不會和職業介紹所的人說話。其實,這是沒必要的,重要的不是你現在怎樣,而是你未來會怎樣。即使你現在工作非常穩定,你也不妨與他們建立良好的關係。在口渴之前先掘井永遠是正確的。

難道你沒有發覺,銀行已在你的生命中起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你的投資理財都需要銀行這個現代商業社會最重要的角色。有了銀行這個人脈,當你的資金運作出現問題時,你知道該打電話給誰。

幾乎每件事:填平路上的坑洞、運走垃圾、修理人行道、修剪樹木、減低稅賦、改變城市劃分、子女就學、規範社區商業行為、監管空氣、水以及噪聲品質、你新買的車子被偷了、你家的門被小偷不請而入,你都需要當地公務人員、警察。

所有名人都有他們的律師、醫生、牙醫、會計師、親戚、喜愛的餐廳及常去的地方。也有經紀人、宣傳、公關人員及教練。先去認識這些人,然後請他為你安排一次與名人見面,或替你打第一通電話。

也許,你要等到出了什麼事,才知道是否要投保。但你真的想這樣嗎?你希望有一天你因為沒有買對保單,而無法得到應得的補償嗎?如果你不在意晚年將倚賴社會救濟金過日子,就可以跳過這一項。

社會是複雜的,各種各樣的人都有。有什麼糾紛,你不想對簿公堂,只想自己吃虧了結。但是,你不告別人,別人可能會反咬你一口。()在公堂上,如果你的人脈關係中有知名律師,你的痲煩事會少很多。

一位優秀又誠實的維修人員是很重要的。你的汽車壞了,你家的下水道被堵了,你家的鎖打不開了……事在緊急,你知道誰可以在最短的時間最快的速度以最低的費用幫你處理。

從記者開始著手,即使你一生只用這一次,仍然可以使你脫離苦海。你有緋聞纏身,或有新產品上市。你的媒體聯絡人可以代表你,並站出來處理這件事。真正的公關專家也可以幫忙,他們正是以此為生。

你要如何讓這些人加入你的人脈?為了使他們成為可靠的資源,首先給他們所需要的東西,然後他們就會給你需要的東西。只要見過面,他們就不是陌生人。秘訣是,在需要他們的幫助之前先認識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