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人生信條

1、用吃虧就是占便宜的做事做人。----它可積累你的工作經驗、你的辦事能力、擴張你的人際網路。

2、別輕易轉行。----轉行的風險很大,若無大決心、大魄力,最好不要輕率為之。

3、不只為了餬口,還要有抱負。----你要想清楚,在這個行業中,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4、不要獨享榮耀。----獨享榮耀,有一天就會獨吞苦果。

5、用耐心把冷板凳坐熱。----冷板凳都坐過了,還有什麼好怕的呢?

6、留一點空間給你的主管。----當主管的也需要安全感。

7、不要有懷才不遇的想法。----懷才不遇多半是自己造成的。

8、天下沒有好賺的錢。----先從小錢開始賺吧。

9、當你遇到魔鬼型的主管。----接受他的磨練吧。

10、勿當眾辱罵你的主管。----那會讓你無路可走,結果只有走路一條。

11、向不同行業的人吸收新知。----記住,要用請教的。

12、犯錯,就誠實地認錯。----狡辨、諉過只會害了你自己。

13、時到,花自開。----你只要了,花遲早會盛開的。

14、勿在失意者面前談論你的得意。----這會對你的人際關係造成傷害。

15、別輕視守時這件事。----守時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

16、所有的困苦都是有用意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17、要分等級。這是為了保護自己免受傷害。

18、用來看人。是讓對方暴露本質的檢驗師。

19、用打聽來看人。----把獲得的資訊匯集起來,就可以了解這個人。

20、用投其所好來看人。----會不知不覺地把假面具掀掉。

21、會修理你的。----這種正是你的導師。

22、把一天變成48小時。----讓每一分鐘每一秒都發揮最高的效益。

23、為自己拼幾枚勳章。----建立地位、聲望,讓別人尊敬你、禮遇你。

24、碰到困難,決不輕言退卻。----要把困難當成對自己的磨練。

25、作老二,不要作老大。----老大沒當好,會變成老三老四。

26、勿在工作上被人看輕。----別混日子、別看輕職分、別渾水摸魚。

27、錢追人,人追。(為人處世 )----有了,還怕賺不到錢?

28、勿吝於提攜後進。----他們將會成為支持你的力量。

29、中規中矩,贏得尊重。----贏得尊重,也贏得了信賴。

30、適度地自抬身價。----在就業市場裡,人也是一種商品。

31、用物質換取人情。----物質利益是一時的,人情是長遠的。

32、把敬業變成習慣。----短期來看是為了僱主,長期來看是為了自己。

33、尋找一位衣食。----他可省下你的摸索和碰撞。

34、找一位對手來跟。----跟住他,並且超過他。

35、全力以赴,迎接工作上的種種測試。----不要把突如其來的狀況當成是整你。

36、忍一時,爭千秋。----忍也是一種學習和磨練。

37、把自己當成是或主管。----在工作中學習,培養當或主管的能力。

38、勿於眼前的小小成就。----你要問自己,我這輩子只有這樣嗎?

39、儘快成為你那一行的專家。----只要下功夫,很快就辦得到。

40、與其你死我活,不如你活我也活。----這就是雙贏,是良性。

41、也以播種的來和人際關係。----不播種,就不會有收穫。

42、跌倒了,一定要爬起來。----不爬起來,別人會看不起你,你也會失去機會。

43、環境,或是自己。----與其環境,不如自己。

44、不要打沒有把握的仗。----是經不起浪費的。

45、把反省自己當成每日的功課。--因為你不是完善的,會說錯話,也會做錯事。

46、碰到低潮,自己自己。----千萬別乞求,依*別人來你。

47、借用別人的來做事。----你要了解,個人的是有限的。

48、時時要有意識。----別以為你命好、運也好。

49、主角配角都能演,台上台下都自在。----這是面對,能屈能伸的彈性。

50、做事切勿率性而為。----率性而為只會害了你自己。

51、事越煩、越要耐煩。----天底下沒有不煩的事。

52、控制自己的情緒。----別讓別人以為你還沒有長大。

53、做烏龜,不要做兔子。----有兔子資質的人最容易驕傲。

54、像蟑螂一樣活著。----人如果有蟑螂的韌性,還有什麼日子不能過呢?

55、穩紮穩打,可攻可守。----沒抓在手裡的都是不算的。

56、實力,不要派系。----派系不是永遠的,實力才是你一生最好的依*。

57、永遠跑在部屬的前面。----權力、情義都不如才能。

58、新官上任三把火有必要。----告訴別人,我來了!

59、話別說得太滿。----好容納一些意外,以免下不了台。

60、多讚美別人。----不用花錢。又可使人,何樂而不為?

61、尊重別人的領土範圍。----別因為疏忽而引起不必要的痲煩。

62、勿輕易吐露你的失意事。----以免被認為軟弱無能。

63、別忽略面子問題。----不給面子的行為最易引起是非。

64、妥善處理和小人的關係。----不依附小人,也不得罪小人。

65、最好不要擋人財路。----與其擋人財路,不如自己另闢財路。

66、以低姿態化解別人的嫉妒。----嫉妒是一把烈火,會毀滅一個人。

67、做人做事不必面面俱到。----因為總有人會不滿意你。

68、認識人性中的自私。----不必在意別人的自私,應好好應付這些自私。

69、順著毛摸,他就聽你的。----脾氣再大,城府再深,主觀再強的人也吃不消這一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