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職場交往中的手機禮儀

職場交往中的手機禮儀

手機作為日常生活交往中的必備工具,手機禮儀越來越受到關注。那麼,在使用手機的時候應該注意些什麼?

1、手機的放置

在一切公共場合,手機在沒有使用時,都要放在合乎禮儀的常規位置。不要在並沒使用的時候放在手裡或是掛在上衣口袋外。放手機的常規位置有:一是隨身攜帶的公文包里,這種位置最正規;二是上衣的內袋裡;有時候,可以將手機暫放腰帶上,也可以放在不起眼的地方,如手邊、背後、手袋裡,但不要放在桌子上,特別是不要對著對面正在聊天的客戶。女士則要注意,手機就算再好看和小巧,也別把它掛在脖子上。

2、手機的使用要注意場合

注意手機使用禮儀的人,不會在公共場合或座機電話接聽中、開車中、飛機上、劇場裡、圖書館和醫院裡接打手機。

公共場合特別是樓梯、電梯、路口、人行道等地方,不可以旁若無人地使用手機,應該把自己的聲音儘可能地壓低一下,而絕不能大聲說話。

在一些場合,比如在圖書館或在劇院打手機是極其不合適的,如果非得回話,採用靜音的方式傳送手機簡訊是比較適合的。

3、必要時關掉手機

在會議中和別人洽談的時候,最好的方式還是把手機關掉,起碼也要調到震動狀態,這樣既顯示出對別人的尊重,又不會打斷發話者的思路。

在餐桌上,關掉手機或是把手機調到震動狀態也是必要的。(為人處世  )避免正吃到興頭上的時候,被一陣煩人的鈴聲打斷。

4、打手機前要考慮對方是否方便

給對方打手機時,尤其當知道對方是身居要職的忙人時,首先想到的是,這個時間他(她)方便接聽嗎?並且要有對方不方便接聽的準備。在給對方打手機時,注意從聽筒里聽到的回音來鑑別對方所處的環境。如果很靜,應想到對方在會議上,有時大的會場能感到一種空闊的回聲,當聽到噪音時對方就很可能在室外,開車時的隆隆聲也是可以聽出來的。有了初步的鑑別,對能否順利通話就有了準備。但不論在什麼情況下,是否通話還是由對方來定為好,所以「現在通話方便嗎?」通常是撥打手機的第一句問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