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富人是怎么思考的?

1、對於任何一個人,時間都是有價值的,一個人一天能創造100塊貨幣價值,一個人一天能創造100萬貨幣價值,一個人一天能把一個遊戲玩透,一個人一天能創造一次思維的結晶,都是有可能的。當我的時間拿來做不值我價值的事情時,我一般不會去做,比如現在讓我去發傳單50塊一天,讓我打遊戲獲得成就感,我肯定不會去做。

時間非常寶貴,個人認為任何人都應該對自己的時間價值有充分的認識,以此條件下去做真正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情,重複的工作都儘量避免自己去做,讓時間價值不足的人去幫你完成,我們購買他們的勞動力即可(同樣我會尊重他們的勞動成果,如同對待自己的勞動成果一樣。)

2、對於我而言,幾乎大部分的“花錢”都是一個升值的過程。我花錢把一批人聚在一起組成一個團隊,能創造出遠高於我投資的金錢的貨幣價值,這是一次升值;我花錢把材料做成成品,成品價格遠高於材料之和的價格,這是一次升值;我花錢請人幫我把一本書的思路理順,把一些關鍵點花的思想給我找出來,匯成冊給我看,對於我,這是一次精神的升值。而很多人之所以窮,是因為他們的“花錢”就是花錢,是消費,在減少自己的價值,一台ipad在孩子手裡是遊戲機,在商務人士手裡卻變成了工具。錢可以用來花,也可以用來作為賺錢的工具。

3、書本和討論是我進步的源泉。我很多的理論體系都來自於書本的總結和感悟,很多靈感,創意都來源於討論里迸發出的閃光點。要習慣與人交流,且善於有人交流,但是,一般人群中100個人只有一個人是值得交流的,其他人渾渾噩噩,我們要避免與這些人做長時間的負功,轉而求其次購買他們的勞動力和時間為我們的目標服務。

4、人一定要有夢想,沒有夢想的人只是空殼,比如創業,要有堅定的願景,這個因人而異,話此輒止。

5、一個人最寶貴的財富真的不是金錢,追求金錢是一個本末倒置的事情,很容易迷失自己,督促我每天睡四小時的動力,不是我每天能賺多少錢,而是我願意為我的目標做多少事,花多少時間,傾注多少心血。這個過程中,需要非凡的意志,非常之人所不能及。這個問題先把人定上標籤:“富人”,然後來觀察的方式是不科學的,這與其他的成功學沒什麼兩樣。

6、最重要的一點:做,做,做。再遠大的理想,也是一步步走出來的,在我還沒有發跡,只是個小職員的時候,同事問我,如何才能賺錢?我個人是不喜歡誇誇其談且不真的去做的人,所以回答,“X哥,你問我有什麼用,我只是一個做小事情的,而你是個一個做大事情的”,我們只有真的去做了,才會發現小事根本就不代表簡單,人們總是想當然的把小事等同於簡單。

7、另外,我尤其反感的一條就是:一事無成的人倚老賣老。若是為人父母便在真正的誤導小孩子,若是為人朋友就是在阻擋真正有才華的人。

8、我不會忘記我的成功是所有人一起努力的結果。要知道,我一個人再厲害,我的價值也是看得到的,但是當我開始用別人的力量去賺錢的時候,實現的是雙贏。所以,在我力所能及感恩其他人的時候,我會去做這些看似平常的事情。

事實上,謙遜的態度在以往的經歷中幫助了我很多。一個人其實賺多少錢多少錢並不難,難的是守住本心。(這一條本是沒有寫的,但是這一點實在太重要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