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還記得讓你突然感到非常舒服的那些時刻嗎?

1、高中晚自習,突然停電了。監自習的老師出了教室查看,頓時大家像起了化學反應,一下子從安靜變的沸騰。等到老師回來沮喪的說,一時修不好,晚自習不上了。整個樓頓時傳來尖叫聲,男生的起鬨聲。班裡的同學們你一群去溜冰,我一群去吃烤串麻辣燙,另外一群女生扎在黑暗的教室角落開心的聊著天。

2、雨淅淅瀝瀝的下著,周末在家一天沒有洗臉,上午打掃房間洗衣服,到了中午叫了外賣吃了飽飽的午餐,困意上來。在乾淨的小窩裡,舒心的聽著雨打芭蕉般的聲音,緩緩睡去,心寧靜的仿佛世界溫柔的和你一起靜謐下去。

還記得讓你突然感到非常舒服的那些時刻嗎?

3、忙碌了一整年,拉著行李回到家。敲開門,先是媽媽大大的擁抱,看到門口已經準備好我的專屬粉兔兔拖鞋。洗手換上家裡乾淨舒適的睡衣,看到餐廳一大桌子自己愛吃的菜。口味蝦,新灌好的臘腸,酸菜燉粉條,紅燒帶魚,蒸肉,韭菜蝦仁雞蛋餃子,西紅柿雞蛋疙瘩湯,還有一大碗媽媽已經剝好的醃蒜。頓時,味蕾被久違的喚醒,舒舒服服的大快朵頤一番,媽媽在旁邊笑著看著我,我邊吃邊和她聊著著我這一年遇到有趣的事兒。新聞聯播的序幕曲從客廳里傳來。

4、我喜歡上一個男人,他笑起來非常溫柔可愛。我給他帶飯,做紅燜大蝦,香菇排骨,看到他愛吃的樣子,內心很興奮。一起看電影,心裡砰砰跳個不停,他的肩膀悄悄靠過來,我沒有躲開,卻緊張到僵硬的像個雕塑凝固在那裡。終於有一天,他對我說,我喜歡你,就在我內心小兔亂撞的時候,被一個甜蜜的舉動擊中,他居然輕輕的親了一下我的額頭。哇!那一瞬間,覺得自己像只幸福的小鳥,飛到繽紛的甜美的花海里。

5、那天,我工作遇到打擊,淚流滿面,滿腹牢騷。好友和我視頻聊天,一點點幫我梳通,並沒有哄著安慰我,說些好聽的諸如你很棒你老闆有眼無珠啊,而是冷靜的分析我的處境該怎么辦,甚至罵我笨蛋,早幹嘛了,還不趕緊麻利繼續投簡歷,投夠一百封了沒有?“沒有……”那尼瑪還好意思哭,趕緊滾回去繼續投啊。後來,我找到了更好的工作脫離苦海,來到大洋彼岸美麗的城市,那一天周末早上,也是她周末的晚上,我告訴她,我在這裡一切都好,有個男人說喜歡我,我也喜歡他,我在這裡不孤單,他照顧我,你放心吧。我們都窩在被窩裡,看著對方,我還是那么傻樂,她還是冷靜的敲打我你可別被騙,看清楚他是不是真心啊!瞬間,感覺我們一輩子都離不開對方,老了還會湊在一間養老院打麻將。

6、國中,颱風天。臨出門前學校通知停課。關了門窗,而外面風雨交加。打開電腦玩光榮的三國英傑傳。老爸老媽也不出門了,在客廳閒聊看電視。一個下午在遊戲裡馳騁江山。而晚上沒有作業。臨黃昏了老媽盛了一碗排骨鮮筍湯過來。一轉眼,十幾年了。

7、夏天午覺剛睡醒,目光呆滯,智商減半,但內心深處知道,自己將要滿血復活。於是坐在那裡,看自己一點點的變身。

人最舒服的時刻往往並不是欲望被滿足的時刻,也不是久經坎坷後的功成名就,而是波瀾不驚平常的點滴充實而又溫暖的那一瞬間。舒服的時刻還有太多太多,有體會青春同學情、懵懂愛情、溫暖親情、永恆友情、靜謐獨處的種種瞬間,我們沒有辦法分清楚哪個是最舒服,因為每個都對我們那么重要。

人生的路上,新的美好的事物像彩蛋一樣,在路上我們驚喜連連。我想做的是,珍藏這些舒服的時刻在心裡,我的人生多么美妙!因為這些時刻,我要像品最好的紅酒一樣,用心感受每個時刻,回香雋久,且且珍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