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你一定是那種寧願失去也不會主動的人吧

昨天后台有人留言給我:

一個多月前,一個偶然的機會,遇到了讓我一見鍾情的姑娘。相處下來,雖然沒有正式接受我,但我覺得她對我也有好感,只是有件事讓我很苦惱,她從來不會主動電話微信我,也不太關心我的事,態度又總是搖擺,忽冷忽熱,朋友都說我這是被人當備胎了,勸我趁早放手,我該怎麼辦?

巧了,我也認識一個從不主動的女孩兒,因為對你口中的她了解不多,就聊聊我認識的的她吧:

·她也是那種哪怕心裡再怎麼翻江倒海,也從來不會主動聯繫別人的人。自尊心特強——「不來找就不來找」,有點倔強的認為這個世界就是想鼓孤立她,那就倔強地自己呆著。

·獨自在外的時候,即使是最親密的家人,沒什麼要緊事兒也很少聯繫,最多就是例行公事的打個電話,不會說肉痲的話。

·她習慣了待在自己的世界裡,沒什麼特別的愛好,只是偶爾情緒爆發看個電視能淚流滿面, 偶爾聽歌輕輕跟著合,宅在家的時候聽,坐車的時候聽,連走路都要聽,可能她一天說的話,都不如哼唱的歌詞多。

·有很多聊得來玩得開的朋友,但她雖珍惜,卻並不依賴這種關係,不愛跟別人傾訴和分享自己的喜怒,遇到什麼事不開心也沒想過和誰說,總是試著自己解決。

·對了,她還有一個很細心的知己,特別合拍,對很多事情的看法都和她一致,在一起可以講很多不會跟別人提起的心裡話,但恰恰是在最舒服的關係里,總是多少存在著一點兒距離,不會過於親密…

其實,她並不是享受一個人的自由,只是從很小開始,她就比別人更獨立,比別人更早的明白了很多道理,沒有多少人,多少事真正走進過她的內心,真正的跟誰產生情感聯繫。

也因此,當有人主動接近她,過程中,隨著對方對她影響的增加,她會有更多的期待,可一旦對方的表現低於她的期待,就會失落,開啟冷淡模式,漸漸把關係拉開,再次回到自己安全的,不被打擾的世界。

很多時候不主動不代表她不在乎,只是一種慣性,他沒有養成這種主動關懷的習慣,那種噓寒問暖的話當然說不出口。

那個留言的朋友,我不知道讓你困擾的她是不是也像我認識的她一樣,但如果是,有這麼句話不知道你聽沒聽過:

「我渴望能見你一面,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這不是因為驕傲,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見面才有意義。」

可能她會想念你,

但是不一定會聯繫你。

她不主動,也許不是因為你不重要,

而是不知道在你心裡,她是否重要…

——END——

如果你真在乎這樣一個她
不管是作為朋友還是戀人
她不主動,你就主動點啊
多點耐心,別讓她等太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