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這些讓人深信不疑的事情,竟然都是錯的

1、人喝完酒後會亢奮異常,手舞足蹈,都認為酒精是一種興奮劑,其實酒精是一種抑制劑,它壓制了大腦控制理性的神經中樞,讓你失去理性不再正常,就變成這樣了。

2、冬天喝酒是無法禦寒的。酒進入胃部,最先造成的是微血管擴張,體內血液大量湧入身體表層,在一段期間讓我們覺得全身溫暖,但這只是表象,隨著血液從體內深處循環到表層,體內溫度也快速從深層流到體表流失。不僅不能禦寒,反而還是造成失溫。

3、通常喝酒之後,小便時間會變長,這不是因為喝酒會利尿,是因為酒精使我們對膀胱的感覺能力變得遲鈍,一般而言,成年人的膀胱容量約為400-500毫升,膀胱到達200毫升時,人就會想去廁所,但當喝醉酒時,膀胱達到最大極限,才感覺到尿意,此時的尿量是平日的數倍。

4、如果有人要跟你打架,當他向你揮拳時,人本能會向後退,其實應該向前衝。人的胳膊,只有掄圓了才能發揮100%的力,出拳時你迎面向前,左右躲閃,就算打到你,也只有一半的力,毫無殺傷,可如果你後退,對方每一拳都是100%的力。

5、太乾淨的環境中並不利於身體健康,尤其是小孩,如果人的免疫系統得不到抗原刺激,很容易患上各種免疫系統疾病,相反小時候玩泥巴,滿地打滾的孩子會產生足夠的抗體,反而更健康。

6、多吃菠菜並不利於補鐵,其實菠菜與其他綠葉蔬菜的鐵含量相差無幾,由於菠菜中富含草酸,甚至會影響鐵的吸收。

7、抬高下巴不能阻止流鼻血,只會讓血流進咽喉里,唯一的好處就是不會把血流到身上。正確做法是,在流鼻血的鼻孔中塞上一團小棉球,輕壓鼻翼並將頭部向前傾。

8、不是什麼東西放進嘴裡都能拿出來的,比如燈泡。你放進去容易,取出來難,因為人在使勁張嘴的時候,舌頭會向上頂,口腔會向裡面收縮。放進去的燈泡後,會撐大口腔,壓迫舌頭,使得張嘴得動作無法做到最大,就再也拿不出來了。

9、溫水煮青蛙的故事是不成立的,青蛙屬於兩棲類冷血動物,體溫隨著環境變化調整,美國動物學教授做了一個實驗,在一個容器內放入青蛙,並以每分鐘1.1攝氏度加熱,到達一定溫度後,青蛙會躁動不安,如果當時容器允許,它會義不容辭的跳出來。

10、魚的記憶不止7秒,1965年,美國密西根大學做了一個研究,在一個長方型魚缸里,放了幾條金魚,在魚缸一側先射出一道亮光,20秒後釋放電擊,經過不斷重複之後,魚形成了記憶,當它們看到亮光後,不等電擊就跑到魚缸另一側,躲了起來,並且在一個月內,它們都掌握了這項躲避技巧。

11、擺在家裡的仙人掌並不能防輻射,經過輻射檢驗儀的檢測,仙人掌其實並不具備防輻射功效。更重要的是,目前尚未發現任何一種植物具備防輻射能力。

12、地震時,不要躲在像桌子、床這種堅固的家具下面,因為家具承受的力有限,破損後會把人直接壓住無法逃脫,正確的方法是緊貼在桌子、床的一側,利用它們承受住掉下來的物體,同時還給自己留有生存空間。

13、蚊子叮人跟血型沒關係,它根本無法對血液的氣味進行區分,事實上蚊子是通過溫度來叮人的,它對熱源特別敏感,連0.05攝氏度的差別都能分辨出來。汗腺發達、體溫較高的人更容易被蚊子叮咬。

14、每天梳頭100下並不利於健康,過分梳頭會刺激頭皮上的皮脂腺,尤其是油性發質的人,梳頭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會加重頭髮油膩。

15、最後,悄悄告訴你們,多喝熱水不是句空話~它真的對身體很好,它有利於稀釋血液,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消化和排毒……呃,雖然它聽起來很鬼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