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哪些細節讓你看起來很掉價?

01

我有一個男性朋友,只要他一出現,我的視線就離不開他。

這個男生高高瘦瘦的,雖然他不帥,但他的每一個動作都很吸引人,感覺少看一眼都是虧了。

我非常喜歡他給我遞東西,真的很美,他的動作不快不慢的,很自然就會吸引住人的眼球。

哪些細節讓你看起來很掉價?

他的手很漂亮,看著都有一種莫名其妙想去握一下的衝動,因為他我成了一名名副其實的手控。

他除了手很漂亮之外,最重要的是他做任何動作都是不緩不慢的,用一個很美麗的詞語形容就是——優雅。

可是他很陽剛,配合著他的動作,感覺他整個人散發出來一股暖氣。

然後我觀察了身邊很多朋友的手,發現了很多手很好看的人,只是很可惜的是他們的都不美,舉止間沒有任何的美感,那怎么會吸引人呢。

回到我最迷戀的那個男生身上,久了之後,發現那種美感是因為慢。

現在滿天飛的文章都在跟女孩子說要如何打扮好看,但是無論你打扮得再好看,姿態不美,再貴的衣服也只會顯得你很廉價。

之前去參加了一個女作家的分享會,出場的時候發現,她很美,在時尚圈裡工作過,也接觸了娛樂圈,還差點做了歌手。

她的劉海是中分的,長度到脖子處,她每一次的撩開劉海的時候,動作都是輕輕的、慢慢的。

不自覺就會被這個動作吸引住。

動作里,就透出一股淡淡的修養美。

或者你還在追求各種名牌衣服,高端牌子的鞋子,只是,當你的姿態動作跟你穿的衣服的價格不般配的時候,那跟穿一件地攤貨其實沒什麼區別。

有人把200塊的衣服穿出了2000塊的感覺,也有人把2000塊的衣服穿出了20塊的質感。

這種區別就是日常中的行為姿態。

溫文爾雅的人,打扮得再樸素,也透出一股幽香。

粗糲暴躁的人,穿得再名貴,也只是穿了一身的鈔票在身上而已。

當你開始對服裝穿著有質感要求的時候,你開始對自己的行為姿態有有要求了嗎?

再貴的衣服都救不了一個姿態不正的人。

所謂的修養美其實說的就是氣質,高貴有高貴的氣質美,樸素有樸素的質感美。

我們聚會的時候,朋友帶了另一個朋友來,聊起來也比較放得開。

聚會過後,朋友說她很會賺錢。月收入20萬左右,靠的都是自己的本事。

然後就開始說到穿衣打扮問題,我印象中,女生穿了一條緊身的旗袍款短裙,如果沒有記錯包包是路易威登的,因為當時的確不怎么起眼。

衣服的質感檔次都不會是低端,只是有一點讓人真的看不出來她是出入高端場合的人。

她有一些駝背,雖然穿的是高跟鞋,但是沒有挺胸,整個架勢看起來像一朵缺了水分的花。

外加她走路的時候,腳步下地時有些重,感覺是在拖著高跟鞋走一樣。

從服裝打扮上看出來,她喜歡買高端東西,但是從姿態形體看,她並沒有讓自己配得上這些名牌。

而這些衣服包包首飾,哪一樣都襯托不出來她想要的質感。

活生生地給我上了一課。

02

我第一份兼職工作里,認識了一個淳樸女生。

家裡是四五線城市的,無論什麼時候看到她,臉上總會是微微笑的。

她是那家咖啡廳里的一個服務員,我時不時會在那個咖啡廳里跑場。

這個女生的裝扮都是很簡單的,扎著一個馬尾,有一雙很漂亮的手,腳上的永遠都是帆布鞋。

長頭髮的女孩子都會有一個煩惱,就是當長頭髮不小心被風吹到臉上,妨礙著眼睛或者貼在了嘴邊的時候,很多女生會立馬就用手抓,手要是沒有空的時候,有些人會用肩膀或者手肘去摩擦一下。

不過這個女孩不會這樣子,她手上如果拿著東西,她會先走到一邊,把東西放下,然後再用修長的手指去把頭髮撩一下,順便把頭髮順一順。

她不會因為這些有點煩人的小細節而覺得著急,做事情會一直保持在她的節奏裡面,不被旁人而左右。

我會把這些稱作為修養美。

對於女孩子平時討論到的一些香水牌子,包包牌子,她不懂,但是等我們討論完了之後,她會微微笑地問我們,剛剛討論那個是什麼。

她不會因為自己用的東西便宜而覺得卑微,有時候還會小小興奮地跟我說這件衣服有點貴。

她便裝的時候經常是牛仔褲T恤,但是走路不急不躁,手裡要么拿著手機,就是拿著一瓶水。

遞東西的時候,她的手在哪個方向,總會引人忍不住往哪個方向去看。

氣質美與服裝的貴和便宜沒有太大的關係,真正的美都表現在個人的行為上。

當你見多了穿名牌的人之後,你就會發現,其實人美不美和服裝貴不貴沒有太大的關係。

氣質的美,對於本身就有姿態美的人會錦上添花,而對於不在乎姿態的人來說,其實也就是一件質量比較紮實的牌子貨而已。

姑娘們,也許你正在很奮力地去追求一個你希望能買得起的名牌,但是在金錢上去接近的同時,個人的修養禮儀還有舉止姿態,請也要和你的名牌相搭配。

多么不希望一個姑娘被別人在背後說配不上名牌貨。

從小細節開始注意個人形態。

03

我特別敬仰那些舞蹈者。

因為他們的身姿很美,舉手投足都氣質非凡。

哪怕他們穿著很普通的服裝,給人的質感也很好。

在學校里,是不是舞蹈系的一眼就能看到,走路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挺拔的身姿和優雅的姿態。

曾經我們的形體老師就跟我們說過,你不是要去挑選衣服,而是用你的氣質去穿衣服,如果你的氣質好,體型姿態樣樣美,根本不會有挑選衣服的煩惱,只需要選擇適合你的碼數就可以了,有姿態美感的人,無論穿什麼服裝,都會透出他本有的氣質。

反之,不注意形態的人,衣服多美,都沒法給人帶來美感。

說到這個,我想起了女神赫敏,是一個既能濃妝艷抹又能樸素素顏的女孩,無論什麼裝扮,都透出一種叫“赫敏”的美感。

也許赫敏這樣的是稀罕的,但是讓自己的動作都慢一些,多注意自己的日常細節,其實你的氣質也會提升一層的。

努力地追求,你總會有與名牌並肩的時候的,只是,在你身上穿著香奈兒手上拿著路易威登的時候,請注意腳下走路的時候不要拖沓著你的鞋子,時刻抬頭挺胸,不至於顯得你那么掉價。

作者簡介:喵姬,富蘭克林讀書俱樂部簽約作者,身材微胖,思想積極向上,生活態度陽光燦爛,愛說愛笑愛唱愛跳,除了唱歌就愛寫作,正在修煉個人品德與身材,願與共勉。微博@老貓愛寫字,簡書@喵姬,公眾號:我屬貓(ID:woshimiaoji)。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