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鄭淵潔告訴我們的50個常識

1、請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2、養生靠遺傳基因,不靠專家。

3、校車必須是一個國家最堅固的汽車。

4、作為父母,最基本的要求是,孩子每天都能活著回家。孩子的安全是真正的國家安全。

5、褲衩和背心包裹的地方,是不能讓別人碰的。如果有人碰了要趕緊告訴家長、老師或者撥打110。

6、公共資源是納稅人的錢建造,只能為所有人提供服務,服務不能指向特定人群。除非你是殘疾人。

7、違章停車該罰。但是如果將罰單用強力膠貼在遮擋倒車鏡的地方,就不利交通安全了。

8、對於不能瞞的領域,一定要拿出吃奶的勁兒治理好。一個是空氣,另一個是教育。

9、如果每個人在收到這類簡訊後都舉報,詐欺和垃圾簡訊將大大減少。這是公益行為。方法:在你舉報的簡訊內容前面輸入被舉報號碼,再用「*」號隔開後面的簡訊內容,然後傳送到12321(免費)。

10、銀行在你自己屋子裡愛怎麼弄VIP弄VIP,到公共資源的地方納稅人的地方,對不起你就不可以。

11、政府聽人民的,越聽國家越富。人民聽政府的,越聽國家越窮。

12、沒有問題兒童,只有問題家長。

13、幸福和尊嚴要從娃娃抓起。

14、不要相信別人給你開的書目。在閱讀上,不當家禽, 要當野獸,自己覓食。閱讀堅決不吃嗟來之食。

15、在遊戲規則不健全的地方,最不保險的事就是買保險。

16、「理屈詞窮」已經過時。如今是理屈詞富的時代。越是沒理的人越喋喋不休。

17、巴結孩子就是巴結未來,成就孩子就是成就未來。

18、真正的快樂都是免費的。

19、腰纏萬貫是另一種窮。一貧如洗是另一種富。

20、孩子把玩具當朋友。成人把朋友當玩具。

21、判斷一個國家有沒有前途,就看這個國家的孩子是不是真心喜歡上學。

22、我是納稅人,我要知道我的錢都用來幹了什麼。

23、作為孩子,有必要知道父母在哪家銀行有存款。作為父母,有必要將家中的財務狀況之輪廓讓孩子知道。孩子萬一成為孤兒, 依然能讓父母的恩澤籠罩人生。

24、別人告訴你的道理是山寨道理,自己悟出的道理才是真理。

25、很多成功源於一無所知。

26、幸福和痛苦的秘訣在於:幸福的人比下,痛苦的人比上。

27、吝嗇的真實含義不是捨不得花自己的錢,而是捨得花別人的錢。

28、標榜自己淡泊名利的人本身就是在撈取名聲。擺出捍衛真理架式的人捍衛的絕對不是真理。

29、真正的財富不是金錢,不是子女,而是那屬於你生命的每一天。

30、對親人最大的愛,是看好自己,別惹事。

31、靠山不重要,靠譜最重要。

32、人應該善待自己。善待自己的最好方法是善待別人。善待別人的最好方法,是寬容別人。

33、鐵飯碗的真實含義不是在一個地方吃一輩子飯,而是一輩子到哪兒都有飯吃。

34、作秀分兩種,一種是裝,一種是年年裝。如果年年裝,那就說明不是作秀,而是真的。

35、有所得是低級快樂,無所求是高級快樂。

36、孩子知道爸爸要給老師送禮,甚至主動讓爸爸送,這不叫失去童真。

37、有沒有國家承認的學歷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沒有國家承認的能力。

38、兩個民族的競爭,其實是媽的競爭,現在是一個「拼娘」的時代。

39、真正的忠言都是順耳的,鼓勵就是頂級忠言。鼓勵能將白痴變成天才。

40、如果全是老薑,將是一個何等辛辣的社會。

41、金磚國家的誠信必須像金子那樣閃閃發光,永不褪色生鏽。

42、說教是大忌。

43、傻子才去比自家地好的地方。

44、性教育三歲一定要開始,當孩子好奇發問的時候一定要開始,直來直去說。

45、中國作協全國委員會難以促進中國文學的繁榮發展。

46、法律的遊戲規則是要遵守的,法律之外的事越肆無忌憚越好。

47、要開低碳兩會,先讓與會的代表委員們乘坐公共運輸工具去開會。

48、遇到誘惑,如果品德不支持你拒絕,最好的辦法是假設對方在釣魚。

49、我如果是代表或委員,我參加二會的第一個提案將是:《關於如何減少弱智提案的提案》。

50、好孩子是愛出來的。(來源/新周刊,編輯/章潤娟、黃俊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