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取決於你自己

1

陶子小姐曾是個學渣,她自嘲的對我說:「諾諾,你知道我為什麼成績不好嗎?因為我讀幼稚園的第一天就逃課了,這註定我這一輩子都只能是個學渣。」

我對陶子小姐說:「這哪跟哪呢,你別為自己的不努力找藉口了。」

我和陶子小姐是閨蜜,在我的記憶里,陶子小姐讀國小的時候就比較貪玩。當別的孩子上課認真聽講,放學回家認真完成作業,放假也會去上輔導班時,陶子小姐上課走神,看小說,放學回家偷偷看電視,一放假就瘋玩。

很多年後的今天,陶子小姐咬牙切齒的對我說:「我的孩子必須從小就養成學習的好習慣,別和我說要有個快樂的童年,我童年有多快樂,現在就有多痛苦。」

當然了,陶子小姐的話有點偏激,我認為該學習時認真學習,該玩時好好玩才是最好的。

陶子小姐還有嚴重的拖延症,明明今天就能辦好的事情一定要拖到明天,所以她的辦事效率一點兒也不高。陶子小姐還得了一種病,叫做懶癌,所以高考結束後,她只考上了一所很普通的大學。

那個時候,陶子小姐心想,可能她以後就這樣了,碌碌無為的度過這一生。

2

陶子小姐讀大學的時候,遇見了兔子小姐,並且和兔子小姐成為了很好的朋友。兔子小姐高中的時候成績很好,高考發揮失常才來到了這所普通大學。

讓陶子小姐佩服是兔子小姐一進大學就知道要努力學習了,很多人嘲笑兔子小姐是個書呆子,都讀大學了還不知道好好放鬆。

而「要努力學習」這個道理很多人是畢業後才懂得的。畢業後,很多人才懂得大學四年在人生路上有多寶貴,那四年,學到的東西可能會讓你受益一生。

兔子小姐從大一開始就是圖書館的常客了,她認真看專業書,做工工整整的筆記,預習,複習,大二的時候以高分過了四六級,並且拿到了國家獎學金。

陶子小姐問兔子小姐每天學習累不累?兔子小姐說了這樣一句話:「一件事堅持21天,就會成為習慣,學習這件事我堅持了10多年,它早已融入了我的生活。」

陶子小姐也是聽了兔子小姐說的那句二流的大學也會有一流的學生突然醒悟的。

從那以後,陶子小姐每天都和兔子小姐六點鐘準時起床,然後去跑步,邊跑步邊記單詞,跑完步回寢室洗個澡又精神抖擻的去吃早餐,然後開始一天的學習。

比起以往在寢室睡覺,看電視劇,碌碌無為的日子,陶子小姐有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快樂。

3

以前,陶子小姐一直很迷茫,她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要幹什麼?家裡人對她的要求就是畢業後考個國小教師就行了,很多人覺得陶子小姐找到工作就算不錯了,不會有太大的出息。

遇見兔子小姐後,陶子小姐有了新的目標,她要成為一個優秀的人,一個有出息的人。

從那以後,陶子小姐每天都很努力,雖然有人說努力不一定有用,但是你從來都不努力就永遠別想成功

後來,陶子小姐以優秀的成績考入了985大學的研究生,研究生畢業後就找到了一個好工作。現在的陶子小姐用自己賺的錢買了一套房子,房子不大,卻很溫馨。

陶子小姐很少和別人說起她當初的改變,我知道那一定是漫長又艱難的一條路,好在,她終於過上了她想要的人生。

我曾經在書本上看到這樣一個故事。

喬治·道森一直是一個默默無聞的人,直到90歲時,他才猛然意識到自己的這一生都虛度了,他覺得他應該在這個世界上留下點兒什麼。於是他隨即進了掃盲班,開始學識字,學文化知識。後來他愛上了寫作,並孜孜不倦地朝著這個方向前進,終於在他102歲那年,完成了自己的處女作《索古德的一生》。

這本書剛剛上市,就引起了巨大的轟動,成為美國當時最暢銷的書籍之一,喬治·道森也一下子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榮升為一個人們喜聞樂見的大作家。

從這個故事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命運完全掌握自己的手中,你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想過什麼樣的生活,改與不改,什麼時候改變,都完全取決於你自己。

所以,昨天怎麼樣不重要,從今天開始才是最重要的。

END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