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安全知識讀後感200字

安全知識讀後感200字(一)

讀了這本居民安全知識讀後感,我知道了很多關於安全的知識。

我知道了出門過馬路的時候要遵守交通法規,不能亂闖紅燈,綠燈可以再等,生命不能重來。行人要過馬路時要走人行橫道。開車前不能喝酒。學生騎腳踏車去學校時,不能把手從腳踏車的手把上拿下來。

我也知道了消防的安全知識。小孩子不能玩火,因為容易被火燒傷。家用電器著火時,不能用水滅火,防止觸電或電器爆炸傷人,應先切斷電源,再用乾粉或氣體滅火器滅火。萬一有火災應立即出門逃走不要貪財,出門後不能乘坐電梯,而應該走安全通道。

我還知道了食品的安全知識。在外用餐時,應到正規的餐廳吃,不能用地溝油。不能到無證攤位買東西。

安全知識讀後感200字(二)

《安全知識宣傳手冊》共分成了五冊,分別是事故災難篇、自然災害篇、公共衛生篇、社會安全篇和應急常識篇。這些宣傳手冊列舉了日常生活中可能會遇到的一些突發事件,讓我們在遇到突發事件的時候不至於手忙腳亂。

事故災難篇主要描述了各種各樣經常發生的事故。例如:用電事故,電流會對人體造成很大傷害,嚴重的可致殘甚至危及生命。一旦有人觸電,應立即切斷電源,若無法及時斷開電源時,可用乾燥木棒等絕緣物挑開電線,使觸電者迅速脫離電源。切勿用潮濕工具或金屬物撥電線或者直接觸及帶電者。將脫離電源的觸電者迅速移至通風乾燥處仰臥,觀察觸電者身體狀況,若無心跳,應實施心肺復甦搶救並及時撥打120電話呼救。還例如道路交通事故、火災事故等等,從中學到了很多事故的處理方法。

安全知識讀後感200字(三)

今天晚上,我和媽媽一起去電業文化宮觀看《安全知識》講座。

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一個小男孩自己在家,有一個陌生人敲門,這個陌生人先把他家的電閘拉下來,然後說他是修電閘的,小男孩給小虎打了電話說:“你家停電了嗎?”小虎說:“沒有。”小男孩已經想到他是個壞蛋,電話來了,小男孩大聲說:“爸爸,來了個修電閘的,”那個壞蛋聽見了馬上就逃走了。

我覺著這個小男孩很聰明。媽媽晚上也給我講了她小時候的一個故事:一天媽媽自己在家,有兩個人渴了,向她們家要水,喝水的時候,那兩個人向院子裡張望,媽媽覺得他倆不象好人,就衝著院子裡喊:“大哥,那兩個人我已經給過水了。”聽到了喊聲,那兩個人馬上就走了。()

通過看安全知識講座我懂了好多知識,剛才說的就是其中的一個,要是我的話,我就會給爸爸、媽媽打電話,讓他們知道。一會兒,爸爸、媽媽就會回來,自然而然的陌生人就會走的。短片裡講的小男孩,他很機智、勇敢、遇事不慌張、沉著、冷靜。以後我遇見壞人也要向他一樣,不慌張,冷靜。

在生活中,要把安全意識放在第一位,提高防範意識,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更幸福、快樂、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