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做人,一定要捨得

有人說,當你緊握雙手,裡面什麼也沒有;當你打開雙手,世界就在你手中。人這一輩子,很多東西你越是捨不得,就越是得不到,甚至可能會失去更多。

人生不可能十全十美,更不可能有天上掉餡餅的好事,所以做人,一定要捨得!

捨得花錢的人,往往格局更大,活得也更瀟灑。

一個人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給自己買好看的衣服也好,買好的化妝品也好,亦或是買書、學一門課程和手藝也罷,其實都是對自己的一種投資,在未來的某一天都會有所受益,只是現在還看不到而已。

每個人都在為了生活疲於奔命,可誰也不知道明天要和意外哪個先來,所以一定要懂得享受生活。捨得花錢的人,會定期給自己安排一次旅行,會在客廳里擺上一座又軟又舒服的沙發,會偶爾給自己買個名牌包包犒賞自己,活得愉悅而瀟灑。

當然捨得花錢的人,往往都不會過得很差。因為雖然平時可能有點大手大腳,但是他也總在想著怎么用已有財產在合法的範圍內最大限度的賺到更多錢,而不是摳門地守著眼前的那點錢生利息。

捨得花錢的人,收穫的是更優質的生活質量。

捨得付出的人,往往內心更富有,心地更純淨。

人與人之間,貴在平等,除了父母對子女,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一段關係能靠單方面的付出堅持一輩子。捨得付出的人,更懂如何去愛人。父母親人有需要,他從來不推三阻四,只要自己有能力,就一定滿足他們;朋友需要他幫忙,他也一定會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滿足對方;即便是陌生人,需要他搭把手的時候;他也都真誠地去幫助別人。

捨得付出的人,可能吃過一些虧,受過一些傷害,但是他從來沒有後悔過。因為他從來就沒有收到過任何回報,知恩圖報也好,忘恩負義也罷,都不會影響他給予自己的善意和真誠。當然,生活不會虧待這樣的人,捨得付出的人,一般都會有很好的人際關係。

捨得付出的人,收穫的是更多的朋友。

捨得放手的人,往往想的更透徹,不會鑽牛角尖不會執迷不悟。

強扭的瓜不甜,捨得放手的人,不會執著於一份無望的感情,讓自己在泥潭裡苦苦掙扎。他知道如果對方心裡沒有他,那么無論他做什麼都無濟於事。很多人之所以活得痛苦,其實就明白很多道理,卻又往往做不到。而捨得放手的人,既明白道理,又能做得到。

人總歸是要朝前看的,捨得放手的人,明白一味地執著於過去沒有任何意義。過去的一切苦也好,甜也罷,所有的愛恨情仇最後都會隨著時間像青煙一樣散去。捨得放手的人,能早早解脫出來,去尋找新的人生,而放不下只會讓自己痛苦地活在過去的迷障中。

捨得放手的人,收穫的是更好的明天。

做人,一定要捨得。什麼都不願意放棄的人,最後反而會失去最珍貴的東西。(微信公眾號/時光漫漫,ID/shiguangmm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