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看過這9個故事,你會有所收穫

1、教授在課堂上講了一個笑話,大家都笑了。半個小時後,教授又把這個笑話講了一遍,只有一半人略帶笑容。當教授第三次講這個笑話時,沒有人再笑了。最後,教授說:"是啊,既然你們從不因為同一個笑話一次又一次的感到快樂,為何總因為同一個理由持續悲傷呢?

2、兩個人非常渴,喝同一口井水時,一個用金杯,一個用泥杯。前者覺得自己富貴,後者認為自己貧賤;前者得到了虛榮的滿足,後者陷入無謂的煩惱中。他們都忘了,自己需要的是“水”,而不是“盛水的杯”。我們在生活中也是如此,不要被自己不需要的東西所煩惱。

3、老和尚問小和尚:“如果你前進一步是死,後退一步則亡,你該怎么辦?”小和尚毫不猶豫地說:“我往旁邊去。”天無絕人之路。人生路上遭遇進退兩難的境況時,換個角度思考,也許就會明白:路的旁邊還有路。

4、當一隻玻璃杯中裝滿牛奶的時候,人們會說“這是牛奶”;當改裝菜油的時候,人們會說“這是菜油”。只有當杯子空置時,人們才看到杯子,說“這是一隻杯子”。同樣,當我們心中裝滿成見、財富、權勢的時候,就已經不是自己了;人往往熱衷擁有很多,卻往往難以真正的擁有自己。

5、一隻鼬鼠要與一隻獅子決戰,獅子果斷地拒絕了。鼬鼠說:“你害怕了嗎?”獅子說:“如果答應你,你就可以得到曾與獅子比武的殊榮;而我呢,以後所有的動物都會恥笑我竟和鼬鼠打架。”——不要被不重要的人和事過多打攪,因為成功的秘訣就是抓住目標不放,而不是把時間浪費在無謂的瑣事上。

6、雞最早屬於鳥類,它的的祖先原雞本來是會飛的。後來人把雞引進了家園,使它們不愁吃喝,再也不用到處飛行覓食了,它們的翅膀便漸漸退化,身子也越吃越胖,結果空長了一對翅膀。心不想飛了,翅膀只能成為一種擺設。

7、如果不小心丟了100塊錢,好像丟在某個地方,你會花200塊錢的車費去把那100塊找回來嗎?一個愚蠢的問題,可類似事情卻在人生中不斷發生:被人罵了一句,卻花了無數時間難過;為一件事情發火,不惜損人不利已,不惜血本,只為報復;失去一個人的感情,明知一切已無法挽回,卻還傷心好久……

8、一條魚問烏龜:“為什麼你遇事就躲,縮在殼中?”烏龜悠悠地伸展四肢說:“別人的評論重要嗎?那不是逃避,只是求一個安靜的環境而已。”

魚:“可是,被罵了也不在乎么?”烏龜看了魚一眼,慢慢轉身:“這就是為什麼我活得比你久的原因!生活中做好我們自己很重要,別人願意怎么說,就怎么說吧!”喜歡你的人,你怎么做都是對的!不喜歡你的人,你做的越好越看不上你!

9、父親丟了塊表,他抱怨著翻騰著四處尋找,可半天也找不到。等他出去了,兒子悄悄進屋,不一會找到了表。父親問:怎么找到的?兒子說:我就安靜的坐著,一會就能聽到滴答滴答的聲音,表就找到了。悟:我們越是焦躁的尋找,越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只有平靜下來,才能聽到內心的聲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