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決定成功的十種積極心態

易發久

1.決心

請隨時隨地問自己:我到底想要什麼?是想要,還是一定要?如果是想要,我們可能什麼都得不到;如果是一定要,我們一定能夠有方法得到。人生就決定於你做決定的那一刻。

2.企圖心

一個頂尖的推銷員最優秀的素質是要有強烈的成交欲望;一個優秀足球前鋒最可貴的素質是強烈的射門意識。要成功,你必須先有強烈的成功欲望,就像你有強烈的求生欲望一樣。

3.主動

中國有一句古話:槍打出頭鳥。這句話保護了一大批精明人士免遭槍打,但同時也造就了無數弱者和懦夫。市場經濟的本性就是競爭,競爭的本性就是主動地去獲取主動權。

4.熱情

一事無成的人,往往表現的是前三分鐘很有熱情,而成功往往屬於最後三分鐘還有熱情的人。

5.愛心

內心深處的愛是你一切行動力的源泉。缺乏愛心的人,就不太可能得到別人的支持;失去別人的支持,離失敗就不會太遠。你有多大的愛心,決定你有多大的成功。

6.學習

信息社會信息更新周期已經縮短到不足五年,危機每天都會伴隨我們左右。所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惟有知道得比對方更多,學習的速度比對手更快,才可能立於不敗之地。

7.自信

一個主婦,當她進入廚房的時候就感覺很自信;一個老闆,當他坐到他的大班台前的時候他就很自信;一個老師,當他走上講台的時候他就感覺很自信;每當我開始演講前發現自己找不到狀態,我就會想像我以前無數次跑上講台時的那一剎間,所見到的台下面聽眾興奮的表情,從而帶來了信心。

廚房就是那個主婦的卓越圈;老闆椅,就是那個老闆的卓越圈;聽眾的興奮場景就是我的卓越圈。卓越圈一但牢固建立,每當有需要的時候,你就可以輕鬆地移植,成為你自信的源泉。

8.自律

別人在看電視、看電影的時候,你能否去工作?別人在娛樂的時候,你能否去學習?別人在睡懶覺的時候,你能不能早點起來?別人"老婆孩子熱炕頭",你是不是能忍受與家人暫時分開,去外地推銷產品?這一切,就是你必須"強迫"自己付出的成功代價。

自律,是人生的另一種快樂。

9.頑強

人生有兩杯水一定要喝,一杯是苦水,一杯是甜水。只不過不同的人喝甜水和喝苦水的順序不同。成功者常常是先喝苦水,再喝甜水。

不願吃苦,不能吃苦,不敢吃苦的人,往往吃苦一輩子。

10.堅持

一次我在()採訪一家公司的老闆黃先生時,我問他:假使成功只有一個秘訣的話,請問那會是什麼?他幾乎毫不猶豫地說:那應該是堅持。

選定你的目標;放棄所有與你目標無關的東西;接下來就是按邱吉爾的話去做: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直至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