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關上你的窗簾

據說美國華盛頓廣場有名的傑弗遜紀念大廈,因年深日久,牆面出現裂紋。為能保護好這幢大廈,有關專家進行了專門研討。

最初大家認為損害建築物表面的元兇是侵蝕的酸雨。專家們進一步研究,卻發現對牆體侵蝕最直接的原因,是每天沖洗牆壁所含的清潔劑對建築物有酸蝕作用。而每天為什麼要衝洗牆壁呢?是因為牆壁上每天都有大量的鳥糞。為什麼會有那么多鳥糞呢?因為大廈周圍聚集了很多燕子。為什麼會有那么多燕子呢?因為牆上有很多燕子愛吃的蜘蛛。為什麼會有那么多蜘蛛呢?因為大廈四周有蜘蛛喜歡吃的飛蟲。為什麼有這么多飛蟲?因為飛蟲在這裡繁殖特別快。而飛蟲在這裡繁殖特別快的原因,是這裡的塵埃最適宜飛蟲繁殖。為什麼這裡最適宜飛蟲繁殖?因為開著的窗陽光充足,大量飛蟲聚集在此,超常繁殖……

由此發現解決的()辦法很簡單,只要關上整幢大廈的窗簾。此前專家們設計的一套套複雜而又詳盡的維護方案也就成了一紙空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