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頭髮的奇蹟

你擁有的永遠是有限的,但利用有限的條件卻可以創造出無限的奇蹟來,你相信嗎?聽聽這個故事也許大有益處。

故事說的是一個攀岩的女孩,她喜歡挑戰自己的極限、挑戰自然的極限。

這一天,她獨自攀上了一個高達三十米的懸崖。

她解下系在腰間的那根繩子,準備收拾起來,以備下去時再用,一不留神,繩子順著山崖滑了下去。

她趕緊去抓,但是已經太遲了,轉眼之間,繩子已經掉到地面上了。

她急得滿頭大汗。

難道今天只能死在這裡嗎? 正在這時,她看到遠處有一個牧童,她趕緊大聲呼救。

牧童跑了過來,他向上看了看,然後迷茫地搖了搖頭。

懸崖太高,根本無法營救! 女孩也急得手足無措,難道今天只能困死在這裡嗎? 突然她靈機一動,她對牧童喊道:「別著急,我有辦法!」

她剪下一縷頭髮,一根根地系在一起,結成一根幾十米長的細繩,從懸崖上垂了下去。

牧童則把地上地上的那根繩子劈成一縷一縷的細繩,系在頭髮上。

輕輕一用力,女孩就把這根細繩拉上了山崖。

之後,牧童又把較粗的繩子系在細繩下面那一端。

就這樣,最後,女孩終於把那根粗繩拉了上來。

她把這根粗繩在山崖上()固定好,順著它,女孩從懸崖上滑了下來,脫離了險境。

當你走投無路,當你身處絕境,不妨打開你的心靈,打開你的頭腦,向自己求助,天無絕人之路,辦法總是會有的。

你所擁有的一切條件,都應該充分利用起來——哪怕脆弱的頭髮,也能為你創造出意想不到的奇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