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保留一份好心情

一位疲憊的詩人去旅行,出發沒多久,他就聽到路邊傳來一陣悠揚的歌聲。

那是一個快樂男人的聲音。

他的歌聲實在太快樂了,像秋日的晴空一樣明朗,如夏日的泉水一樣甘甜,任何人聽到這樣的歌聲,都會被馬上感染,讓快樂把自己緊緊地包裹起來。

詩人駐足聆聽。

歌聲停了下來,一個男人走了出來,他的微笑甚至比他本人出來得更早。

詩人從來沒有見過一個人笑得這樣燦爛,只有一個從來沒有經歷過任何艱難困苦的人,才能笑得這樣燦爛,這樣純潔。

詩人上前問候:“你好,先生,從你的笑容就可以看得出來,你是一個與生俱來的樂天派,你的生命一塵不染,你既沒有嘗過風霜的侵襲,更沒有受過失敗的打擊,煩惱和憂愁也沒有叩過你的家門……”

男人搖搖頭:“不,你錯了,其實就在今天早晨,我還丟了一匹馬呢,那是我唯一的一匹馬。”

“最心愛的馬都()丟了,你還能唱得出來?”

“我當然要唱了,我已經失去了一匹好馬,如果再失去一份好心情,我豈不是要蒙受雙重的損失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