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做最好的自己,才能遇到最好的別人

看到這樣一個小故事,講給你聽。

一個年輕人去買碗,到了店裡之後他隨手拿起一隻碗,便開始與其他的碗相碰撞,可是碗與碗之間的聲音都不夠清脆,反而帶著一絲沉悶渾濁。

試了很多之後,年輕人失望地放下碗,準備離開。

店家問他:“小伙子,這些碗是哪裡令你不滿呢?”

年輕人說:“一位老者曾教給我挑碗的技巧,當兩隻碗碰在一起發出悅耳清脆地聲響,那便證明是只好碗,可我試了這么多,聲音都不夠好聽。”

店家瞭然,笑著遞給他另外一隻碗說:“你用這隻碗去碰其他的,聽聽看。”

年輕人半信半疑,復又敲了幾個碗,這次的聲音卻一掃之前的沉悶,變得很好聽,他很驚奇,問老闆這是怎么回事。

老闆說:“很簡單,你拿一個次品去試,那再好的碗也發不出悅耳之聲,想找到好碗,須得你手裡那隻,也是個上乘品。”

故事講完了,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想到了自己的生活呢?

和爛人爛事糾纏,自己也會被牽扯其中難以脫身,和優秀的人、正能量的事相處,自己也會越發成長地堅韌強大。

你是什麼樣的人,就容易遇到什麼樣的人,你經歷過的人,遇到過的事,都會歷練你甚至改變你,讓你朝著更好或者更壞的方向越走越遠。

要想遇到最好的別人,就要先做最好的自己。

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歷過一地雞毛的感覺,生活不會永遠像我們想像的那么好,總會有艱辛,總會有泥濘坎坷的時候。

所謂勇敢的人,不是不怕磨難,而是在經歷之後還能熱愛生活,知世故而不世故,一路高歌,做最好的自己,去和想要的生活撞個滿懷。

有時候我們很脆弱,一句話就可能淚流滿面,有時候回頭看看,原來也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我一直很喜歡一句話,叫做“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這世上沒有平白無故的發生和遇見,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任憑世事變化,只做善良的自己,你的善良里,藏著你最真實的福報。

任憑前路坎坷,只做真實的自己,你的勇敢中,藏著你最強韌的力量。

任憑虛名浮華,只做平和的自己,你的沉穩中,藏著你最踏實的未來。

在當下的每一個時刻,都要做最好的自己。

人生就像一場修行,學會調整好心態,那么這一程路上遇到的喜悅或坎坷,都會使你成長,使你沉澱。

有句話叫做:“你若盛開,清風自來,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做最好的自己,就不要和自己過不去。

世上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別總想著改變他人,也別總是怨天尤人,珍惜手裡擁有的一切,讓心透徹一些,簡單一些。

做最好的自己,就學會看淡一些事情,放開一些舊人。

生活是一個過程,有喜就會有悲,有哭就會有笑,有陰雨就會有晴天,有得到亦會有失去。

沒有遺憾的人生同樣是不完整的,要學會讓它們成為台階,要明白,人得繼續往前走。

做最好的自己,簡單自在,從容淡然,不困於心,不亂於情。

既要付出,也要學會捨棄,真誠地對待每一份喜歡和美好,但也絕不做無意義的糾纏,要做一個拿得起也放得下的人。

要知道,真正的高貴不在物質,不在外貌,而在於內心的那種慈悲和從容,不委屈,不糾結,不強求。

做最好的自己,才會遇見最好的別人,才能擁有想要的生活,活成喜歡的樣子。

共勉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