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導致悲劇人生的20個壞毛病

這個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小毛病,但有些可以用不拘小節來形容,但有些卻會對你的人生、你的前途、你的成功造成致命的影響。以下這些小毛病千萬不能有,如果你現在剛好不幸符合,那也得抓緊想盡一切辦法去改變!

1、自卑是悲劇人生產生的根源。如果一個人連自己都無法相信時,那又如何要求別人信任你呢?

2、驕傲自大讓你成為井底之蛙。知道會讓你看不見別人的長處,只會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裡。

3、心胸狹隘自毀前程。大氣量才能廣交好友,大氣度才能成就大業,心胸狹隘只會讓你寸步難行。

4、惡語傷人六月寒。言語上的傷害勝過刀槍,道人之短、揭人傷疤,會讓你失去很多朋友。

5、不做小事難登天。每件小事都是成就大事的階梯,只一味夢想做大事,理想只能是虛無縹緲的空中樓閣。

6、直言直語惹人厭。油腔滑調雖不至於討人喜歡,但也不會讓人討厭,直言直語卻一定討不到別人喜歡。

7、人心不足蛇吞象。知足便不作非分之想,便不奢求、不貪婪、不巧取豪奪。

8、頂牛抬槓得罪人。喜歡與別人針鋒相對,這樣不僅得罪許多人,自己也會深受其害。

9、不知變通撞南牆。為人處事過於死板、不知變通,會在社會中寸步難行,要懂得方圓並用。

10、欲望太多心裡窮。我們並不是因為擁有的少變得貧窮,而是因為欲望太多,從而造成心理上的貧窮。

11、害怕社交朋友少。越是不敢交際,交際起來就越容易失敗,這是導致失敗的重要原因。

12、斤斤計較,認死理。太過於斤斤計較,不僅得不到人心,還會失去朋友,失去生活的樂趣。

13、死要面子活受罪。很多人因為害怕失去面子丟掉了許多唾手可得的良機,也失去了許多改正錯誤、扭轉敗局的機會。

14、優柔寡斷失良機。猶猶豫豫只會浪費做事的機會,勇敢決斷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15、三分熱度不可取。如果做事只有三分鐘的熱度,那么即便你先前有再多的努力,也會因為你的放棄而毀於一旦。

16、缺乏主見易迷失。如果你沒有自己的主見,而是一味的盲從別人,只會迷失自己的方向,與成功無緣。

17、朝三暮四一場空。今天想做這事,明天想做那事,那你永遠也做不成任何一件事。

18、畏首畏尾難成事。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和成功,都從來不是為膽小鬼準備的。

19、不聽人勸多彎路。做事一意孤行,聽不進別人的意見,只會離成功越來越遠。

20、不願求人難立業。萬事不求人是人在社會交往中一個致命的缺陷,一旦有事則會孤立無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