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人這一生,當記住這8個字,字字受益匪淺

第一個字:心

做人要有良心,千萬不要乾沒良心的事。違心的事乾多了,遲早會遭報應。只要良心在,就會行得坦蕩,做得磊落,活得心安。

第二個字:勤

一切美好,都是從勤中得來的。機會只親睞低頭耕耘不懈努力的人,幸運只會光顧時刻準備著的人。好吃懶做、好逸惡勞之人,最後只會吃到自己釀出的苦果。

第三個字:值

人為什麼而活?為自己的價值而活。人活一生,不要惦記著掙多少錢,財富並不代表一個人的價值。真正的價值,是對社會有用。活著,就要讓自己越活越有價值。自己有價,就不怕被埋沒;自己有價,在社會上才會有位。你若不值錢,誰會把你當回事?

第四個字:樂

做人要樂觀一些,不要讓不高興的事情影響心情。凡事都往好的方向想,就沒有那麼多的煩心事。面對不快,笑一笑,什麼都會過去。把快樂留在心中,把煩惱拋到腦後。你對生活微笑,生活才會微笑對你!

第五個字:達

大度處世,豁達待人。不要跟人計較,不要與人糾纏。路越走越寬,但理越說越亂。吃過虧,才會成長;吃過苦,才知幸福。人這一生,想開、看開、放開,不受人氣,也不讓人受氣,一切隨其自然,就會豁然開朗!

第六個字:賺

人這一生,不要低頭忙著賺錢。錢再多,內心空虛,也不會得到幸福。要適當地抬頭,多看看遠方,為自己的未來賺存知識、賺取經歷、贈增閱歷,賺夠了這些,才會變得真正的幸福。

第七個字:乾

實幹才能出業績;實幹才能鼓實勁。做人,在拼搏的年紀,就要努力拚搏。不能光說不練,不能光想不乾。一定要踏踏實實地謀事、實實幹乾地幹事。一個乾字,看出一個人的品行;一個乾字,乾出一個人的前程!

第八個字:孝

孝敬父母,是一個人不忘本的表現。孝,無須多言,感受在自己的心中,體現在自己的行中!

記住這8個字,發給朋友看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