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縱論人生哲理的28條金玉良言,換來你心裡的豐盈

1、即使在某些方面有一些缺陷,也不要忘了自己還可能有其它方面的特長。勝利者都是依靠著激情來工作,靠毅力戰勝自己的弱點,靠努力把握機會的。

2、這個世界,看你二的人很多,陪你二的人很少。有些事知道了就好,不必多說。有些人認識了就好,不必深交。

3、人生如花開花謝,潮起潮落,有得便有失,有苦也有樂。如果誰總自以為失去的太多,總受到這個意念的折磨,誰才是最不幸的人。記住:境由心生——問題本身都不是問題,如何對待它才是最大的問題。

4、很多人面對未來, 總是左思考右打算,不敢邁步。其實規劃好的人生並不多,義無反顧勇敢向前的人常常得到更多,走得也更遠。生命的遠行不需要太多的準備,上 帝給你兩條長腿和堅實的腳掌,就是為了讓你前行。向哪裡走?讓心告訴你。

5、最簡單的教養,就是適當地迴避別人的難堪。

6、生活中,我們往往是在該感性的時候理智了,該理智的時候卻感情用事。

7、人生再多的幸運、再多的不幸,都是曾經,都是過去,一如窗外的雨,淋過,濕過,走了,遠了。曾經的美好,留於心底,曾經的悲傷,置於腦後,不戀,不恨。學會忘記,懂得放棄,人生總是從告別中走向明天。悄悄告訴自己說,沒事的,一切皆如此。漫漫人生,淡然對待,一切也都會過去,而陽光總在風雨後。

8、人生,恰似一次永遠不會停止的遠足,重要的是:在痛苦中學會去微笑。

9、小事顯示人的品德。在日常生活中,不管是工作還是娛樂中,你的一言一行都是別人衡量你人品的心碼,所以,不能不謹小慎微地恪守正直之道。

10、要是你的牛陷在溝里,哪怕是天凍的連眼珠都會裂開,或者下雨,再或者不論你喜不喜歡,甚至你不舒服,總是要把牛拉上來。沒有人會像奇蹟一般出現來救你,能救你的只是你的苦幹決心和奮鬥出頭的決心。

11、人生有得必有所放棄,放棄是為了更好的獲得。有些是必須要放棄,然而有些不但不能放棄,而且要不捨棄,不離棄,永不放棄。

12、人的一生,總是難免有浮沉。不會永遠如旭日東升,也不會永遠痛苦潦倒。反覆地一浮一沉,對於一個人來說,正是磨練。因此,浮在上面的,不必驕傲;沉在底下的,更用不著悲觀。必須以率直謙虛的態度,樂觀進取向前邁進。

13、有些人成就不大,不在於智力或能力不夠,而在於沒有克服自己心理上的弱點和謬見,沒有充分發揮自己既有的潛力和才能。只有不斷向自己挑戰,向生活挑戰,才能取得更大成功

14、如果你明明知道這個故事的結局,你或者選擇說出來,或者裝作不知道,千萬不要欲言又止。有時候留給別人的傷害,選擇沉默比選擇坦白要痛多了。

15、把別人看得太重,令自己在別人眼裡無足輕重。

16、這個世上無論是誰,都沒有平白無故的成功,也沒有一帆風順的坦蕩,在有成就的人,都是從件件小事,一天又一天積累起來的,你所看到的光鮮都是無數流汗的日日夜夜組成的。

17、你必須內心豐富,才能夠擺脫那些和別人生活表面的相似。

18、當我們放眼這個世界的時候,如果以自我為中心,很可能會以為自己了不起,可一旦我們把心歇下來,用赤子之心來觀察,就會發現我們是多麼渺小。我們什麼時候都能看清自己不如人的地方,那就是對生命有真正信心的時候。

19、在很多時候,客氣不是用來表達修養和禮貌的,是用來製造距離的。

20、人的一生忙忙碌碌,就是為這個肉體服務,所有念頭、動機,大都是根據肉體產生,這叫「軀殼起念」。我們一生以大部分時間來侍奉這個肉體,被它奴役,給它吃、給它穿,讓它美。患得患失,功利追求,都是為了這具肉體。心既做了肉體的奴隸,原本的本心就會因為被忽視而漸漸地遺忘、沉沒在虛幻里了。

21、人越長大就越能明白,長大以後的世界,愛不愛是其次,相處不累才最重要。

22、凡是掙扎過來的人都是真金不怕火煉的;任何幻滅都不能動搖他們的信仰:因為他們一開始就知道信仰之路和幸福之路全然不同,而他們是不能選選擇的,只有往這條路走,別的都是死路。這樣的自信不是一朝一夕所能養成的。你絕不能以此期待那些十五歲左右的孩子。在得到這個信念之之前,先得受盡悲痛,流盡眼淚。可是這樣是好的,應該要這樣。

23、人生如夢,暮然回首萬事空。嬉笑怒罵即生活,花開花落是人生。

24、人生如夢,得失從容。讓我們真正感到疲憊的不是那些外在的得與失,卻是我們自己那顆患得患失的心。若心如明月,如如未動,則何有得失之感?圓缺在心,得失在心,放開得失,忘記對錯,原來從容就是大度,大度就是慈悲!心中有愛,如月從容!

25、有時候,你給別人最簡單的建議,卻是自己最難做到的。

26、我們只有在困境中放棄沉重的負擔,才會擁有必勝的信念。放棄我們必須放棄的、應該放棄的,甚至比擁有更重要。

27、人活一世,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佛說,苦非苦,樂非樂,只是一時的執念而已。執於一念,將受困於一念;一念放下,會自在於心間。物隨心轉,境由心造,煩惱皆由心生。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擁有一顆安閒自在的心,保持豁達的心態,不讓自己活得累。

28、優秀的人總能看到比自己更好的,而平庸的人總能看到比自己更差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