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成功者的逆向思維,讓世界沉默了

1、曼德拉曾被關壓27年,受盡虐待。他就任總統時,邀請了三名曾虐待過他的看守到場。當曼德拉起身恭敬地向看守致敬時,在場所有人乃至整個世界都靜了下來。他說:當我走出囚室,邁過通往自由的監獄大門時,我已經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與怨恨留在身後,那么我仍在獄中。

2、14歲的李嘉誠開始“行街仔”的推銷生涯,從此漸入佳境,直至連續15年蟬聯華人首富寶座。他這樣工作:不論幾點睡覺,一定在清晨5點59分鬧鈴響後起床。隨後,他聽新聞,打一個半小時高爾夫。他認為重點是打每一球時都保持冷靜,有規劃。 一定在每天六點下班,回家後,除了撥打越洋電話,還有兩件必修功課:跟著有字幕的英語節目大聲朗讀,以及夜晚的閱讀。這兩個工作都意味著一點:他最大的恐懼在於錯過見證世界的變化。

3、事業初創期,被女友劈腿;成立公司遭遇失敗,被封“爛片之王”;即使這樣,他從不放棄對事業的追求,就像一架永不停歇的發動機,今天的劉德華似乎已經成為了一面迎風不倒的精神旗幟。被所有的媒體神化的一個藝人,都說他勤奮、他努力、他不會幹壞事、他可以不吃、不眠、不喝,光是呼吸就可以活到五十二歲。

4、有個老人愛清靜,可附近常有小孩玩,吵得他要命,於是他把小孩召集過來,說:我這很冷清,謝謝你們讓這更熱鬧,說完每人發三顆糖。孩子們很開心,天天來玩。幾天后,每人只給2顆,再後來給1顆,最後就不給了。孩子們生氣說:以後再也不來這給你熱鬧了。老人清靜了。

5、夜市有兩個面線攤位。攤位相鄰、座位相同。一年後,甲賺錢買了房子,乙仍無力購屋。為何?原來,乙攤位生意雖好,但剛煮的面線很燙,顧客要15分鐘吃一碗。而甲攤位,把煮好的面線在冰水裡泡30秒再端給顧客,溫度剛好。

6、兩馬各拉一貨車。一馬走得快,一馬慢吞吞。於是主人把後面的貨全搬到前面。後面的馬笑了:“切!越努力越遭折磨!”誰知主人後來想:既然一匹馬就能拉車,幹嘛養兩匹?最後懶馬被宰掉吃了。這就是經濟學中的懶馬效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