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別企望一夜暴富,也許那涓涓細流,更能為你匯成財富的大海

一天,在書上看到一道選擇題,覺得很有意思,便把它帶到單位,讓同事做出選擇:

1、今天一次性給你100萬元。

2、今天給你1元,連續30天每天給你前一天2倍的錢。

你會選哪一個?

結果,所有的同事都選擇了1。

然而,選擇1的,只能得到100萬元。而如果選擇2,卻能在第30天連續得到5億多元!

當我把這個結果說出來時,同事們都不敢相信:第一天僅有1元,每天也只是比前一天增加一倍,怎么到了第30天就積蓄到5億多元呢?一些固執者甚至運用中學所學的數學知識來進行驗證,結果果然如此。

我想,這道選擇題帶給我們人生的啟示是深刻的:

不要企望一夜暴富,因為一夜暴富的財富總是有限的;

今天成功的起點再低,哪怕低到僅有“1元錢”,但只要你今天比昨天努力一點,明天比今天努力一點,每天努力一點,每天進步一點,就能創造一個意想不到的奇蹟;

人生成功的過程,是一個連續不斷努力的過程,是一個不斷努力、不斷堅持、不斷超越的過程。

當你讀完這篇文章後,你又會如何做出人生的選擇呢?是選擇一夜暴富,還是選擇用連續不斷的努力去收穫人生的成功呢?

如果一個人從現在開始,每年年底存1萬4千元,如果他每年所存下的錢都投資到股票或房地產,因而獲得每年平均20%的投資回報率,那么40年後,他的財富會積累到多少呢?

我想,人們發揮最大的想像力,頂多也不過猜二、三百萬元吧。但實際數據是多少呢?1億零281萬元!

如果每年還是存1萬4千元,每年還是20%的回報率,那么10年後,積累的財富又是多少呢?40年是1億零281萬元,10年至少也有幾百萬元吧。但這次你又猜錯了,10年積累下的財富僅是36萬元!

1億零281萬元與36萬元,面對這兩個數據,你有何感想呢?

把一件事堅持下去,10年、20年、30年、40年……會怎樣呢?也許,你已經從以上兩個數據中找到了答案:堅持就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浙江諸暨市大唐鎮,是我國襪業的銷售基地,這裡襪業市場擁有1600間攤位,曾經創造出一年銷售70億雙襪子的紀錄。

一個鄉鎮,為什麼能成為全國襪業銷售基地呢?在一次“發展民營經濟交流會”上,大唐鎮代表道出了當地特殊的經濟發展模式:三塊五毛錢一雙的高檔精紡襪,只賺一分錢就賣!

只賺一分錢?這令不少與會的見多識廣的專家吃驚不小,很多企業主更是不敢相信。大唐鎮代表給與會者算了一筆帳:一雙襪子賺一分錢,一個普通攤位每個月要銷出70萬—80萬雙襪子,也就有7000元—8000元的利潤,一年下來就有近10萬元。

大唐鎮人就是靠這毫不起眼的一分錢利潤,培育出了數不清的百萬富翁。

賺一分錢,並不是什麼難事,正是因為不是什麼難事,很多人不屑去做,而大唐鎮人做了,實現了自己財富的夢想

一分錢一分錢地賺,一分錢一分錢地積累,可以聚成百萬財富。同樣,人生也是可以靠這“一分錢取勝”的道理,而獲得人生巨大的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