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做職業生涯規劃時需注意的10點

做職業生涯規劃時需注意的10點

在考慮職業生涯的時候,你需要有大局觀。如果你太過短視或者狹隘,你就不能做大事。例如,一份更高的薪水,比不上在一家有機會成長到更高階層的工作機會。那還有意義么?

1、你的目標

Yogi Berra說,“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去哪的話,你就不會到達。”他是對的。你需要有一個目標和相應的計畫。你可以隨時進行調整,但是你需要有目標和計畫,而且要專注於這個目標。如果你很聰明、善於把握機會、有很強的適應能力並且願意努力工作,你就能夠做出了不起的成績……當然也包括財務上的成功

2、熱愛你的工作

斯蒂夫·賈伯斯在斯坦福畢業典禮的演講中說:“你的時間很有限,所以不要浪費時間去過別人的生活。你必須相信點滴的進步會連線著你的未來。這種方法從來沒有讓我失望,它完全改變了我的生活。取得了不起的成績的唯一的方法是熱愛你的工作。如果你還沒有找到你的熱愛,一直尋找。不要隨遇而安。”

3、你為之工作的公司

如果說我有什麼職業成功的秘訣的話,那么就是這個了。把每家公司都當做可能會載你飛向月球的航天飛船。當然,你已經登上了這艘飛船,但是如果這艘船無法將你送到月球怎么辦?你可以選擇在一家已經成功的公司里工作,這樣會有進步的空間,或者選擇一家很酷的創業企業里工作,在那裡你可以變成一個多面手。你有選擇。可以嘗試一下。

4、你有多喜愛投機

如果在通過談判能夠獲得豐厚報酬的能力,和善於創造自己機會的能力之間選擇,我會選擇後者。這種能力會在你的整個職業生涯中幫助你。

5、你工作的勤奮程度

現在,似乎談論如何聰明地工作比如何勤奮的工作更時髦。可是兩者你都需要。沒有努力的工作就沒有成功。在一段時間內,你應該竭盡全力地去達成你的目標。

6、你的態度

如果你相信你有資格得到自己沒有努力爭取的東西,你可能會得到它,但是這不是你得到的全部,而且也不會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創業夢想 )另一方面,如果得到的每一件東西都是你掙來的,並且願意努力工作以求晉級,對自己的工作抱有積極的態度,那么你就會擁抱成功,這是肯定的。

7、對業務產生影響

公司的目的是實現業務,你越接近業務核心,對業務的成敗影響越大,你對於這家公司就越有價值,你成長提升的機會也就越多,你也就能夠賺更多的錢。

8、走出去拓展人脈網路的機會

如果你整天都坐在辦公桌前,你的機會將會很有限。但是走出去,多和行業人士閒聊,拓展人脈對於一個年輕而富於進取心的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和未來的機會相比,豐厚的工資遠沒有那么重要。

9、股權

從我的經驗看,工資用於支付賬單,而賬單用一種很有趣的方式會儘可能地消耗掉你的工資。另一方面,股權是一種意外之財,顧名思義,在股權能夠流通之前,你無法獲得任何收益。這種權益也讓你的收益變得更為多樣化,因為它的價值更多的取決於整個公司的績效水平,而不是你個人的績效水平。

10、績效工資

工資只是薪酬的一部分。如果你有進取心並且相信自己,你可以選擇一份健康、結構合理,在某種程度上不封頂不封底的獎金計畫,只要目標清晰並且可行,你就能夠得到這些報酬。總結:如果你關註上面這十點勝過關注工資,從長期看,你就能做得更好。特別是在財務上。我不開玩笑。而且,顯然,如果你能接受挑戰、滿足、專注,就像你的老闆一樣,有更好的價值,靈活的條件等,你會更快樂,從長期來看也會做得更好。

  1. 大學生職業規劃書
  2. 職業生涯中找準那盞夢想的明燈
  3. 職業生涯必經的5個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