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你在浪費天賦嗎?

工作不該是痛苦的負擔,薪水也不是為了買東西、擁有更好的物質享受而存在。以下七個指標,可以判斷你是否在對的位置上?或者,你是否正在浪費你的天賦?

我們每年至少該打開履歷表一次,更新自己的工作成果、檢視自己一年的進步。因為,沒有進步就是在退步!這時候,你可能該考慮跳槽了!

無論你想不想升官或變成大人物,每個人只要有付出努力,都會想獲得肯定。當你吃力的在工作中求進步,你的主管、同事卻不認同你,那麼你就是在浪費自己的天份。

當我們踏出舒適圈,告訴自己:「我擁有許多才能,我真的很棒」,你的生命之火就會越來越旺。當別人唱衰你,這個也不會成功、那個也不會成功,你的生命之火就會逐漸熄滅。勇敢站出來,去做別人唱衰你做不到的事,證明你會活得更好,就是最棒的復回應。

如果你的聰明才智,被愚蠢又違反人性的陳述、想法、實踐與工作上的政策所阻撓,讓你在職場上連實話的說不出來,那就走吧。到一個可以自由發聲的地方去。

當你在一個對的的職位發展得不錯,人們會注意你、感謝你。他們看到你的能力,會分派給你新的任務。但若你坐在不對的位置上,人們會扞衛自己的工作,深怕下放權力會擴大了你的影響力。你想把寶貴的時間和精力,拿來搞辦公室鬥爭?還是致力讓世界變得更好?

若你在工作上沒有做出好成績,在人力市場的價值也會下降。別為了你的僱主,就蹧蹋了自己的履歷,記住,請避免日復一日做著你已經很熟練的單調工作。

你的工作應該帶領你,走向你所展望的願景。若工作無法帶領你走向你想去的地方,你為何還要繼續走向錯誤的目的地?另一方面,如果你的上司同事不了解你,不能讓你成為你應該成為的自己,那你也別再對牛彈琴了,你的天賦值得更大,更光明的舞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