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打工"心態"廢掉了多少人?

我為公司幹活,公司付我一份報酬,等價交換而已,我不欠誰的。

我只要對得起這份薪水就行了,多一點我都不乾,做了也白做。

工作嘛,又不是為自己乾,說得過去就行了,幹嗎那么認真。

這種“我不過是在為老闆打工”的想法很普遍,在許多人眼裡,工作只是一種簡單的僱傭關係,做多做少,做好做壞,對自己意義不大,達到要求就行了。因此,工作的質量、標準都不高。

我們到底是在為誰工作呢?工作著的人都應該問問自己。如果不在年輕的時候弄清這個問題,不調整好自己的工作心態,那么我們很可能與成功無緣。

有這么一個故事,說的是有個叫傑克的人,他在一家貿易公司工作了一年,由於不滿意自己的工作,他總是忿忿不平地對朋友說:“我在公司里的工資是最低的,老闆也不把我放在眼裡,如果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我要跟他拍桌子,然後辭職不幹了”。

當時有些人聽了一笑了之,但是,其中有一個朋友問了一句:“你把現在這家貿易公司的業務都弄清楚了嗎?弄懂了嗎?”他老老實實地回答:“還沒有!”這時他朋友又說:“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我建議你先靜下心來,認認真真地工作,把他們的一切貿易技巧、商業文書和公司組織完全搞通,甚至包括如何書寫契約等具體細節都弄懂了之後,再一走了之,這樣做豈不是既出了氣,又有許多收穫嗎?”

傑克聽從了這位朋友的建議,一改往日工作的散漫習慣,開始認認真真地工作起來,甚至下班之後,還常常加班加點地留在辦公室里研究商業文書的寫法。一年之後,那位朋友偶然遇到他,就問:“現在你大概都學會了,可以準備拍桌子不幹了吧?”傑克說:可是,我發現近半年來,老闆對我是刮目相看了,最近更是委以重任,不但升職、而且又加薪。說實話,不僅僅是老闆,公司里的其他人都開始敬重我、羨慕我了!”

只有抱著“為自己工作”的心態,承認並接受“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是在為自己工作”這個樸素的人生理念,才能心平氣和的將手中的事情做好,也才能最終獲得豐厚的物質報酬,贏得同事的尊重,實現自身的價值。

調整心態的方法:

從傑克的故事中我們可以意識到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是在我自己工作。人生離不開工作,工作不僅能賺到養家餬口的薪水,同時,也能鍛鍊我們的意志,新的任務能開拓我們的才能,與同事的合作能培養我們的人格,與客戶的交流能訓練我們的品性。從某種意義上說,工作就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他人。

在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情,都應將心態回歸於零:把自己放空,抱著學習的態度,將每一次的工作任務都視為一個新的開始,一段新的體驗,一扇通往成功的機會之門。

有人在一個好的單位工作,但他每天也會有許多得不如意,苦惱總圍繞在他的身邊。有人工作單位一般,可他卻不捨不棄,每天都有工作目標,把這個作為一種鍛鍊、成長的機會,而且通過創造性地完成本職工作,受到同事們的敬佩。關注微信"銷售總監"學習更多銷售技巧。這種陽光般的心態,火一樣的熱情,最終收穫的是成功的碩果以及工作的快樂和幸福!

我們必須要學會欣賞工作中的每個瞬間,要熱愛生活,熱愛本職工作,與同事和諧相處,相信未來一定會更美好。成功往往青睞那些自強不息、奮發向上的人!

當我們不能改變環境時就必須去適應環境。不能改變別人時就改變自己,不能改變事情就改變對事情的態度。不能向上比較就向下比較。這就告訴我們,人不能去等,要學會適應。要隨著時間、地點、環境的變化不斷地去調整自己的心態。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我們只有不斷去適應,不斷去調整,才能有所建樹、有所作為!

總之一句話

無論是在工作還是生活當中,我們要學會忘記、諒解、寬容。別讓你的不原諒給了別人持續傷害你的機會。更要學會感恩、欣賞和給予,這樣你就會覺得你所作的一切都會是一種對他人的回報。工作是什麼?工作就是學習、學習、再學習。學無止境,只要常常保持這種心態,你就會覺得天天快樂,幸福無比、受益無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