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一個大二二流師範類學生去招聘會的感想

今天是我們學校畢業生招聘會的日子,在早上的9點到11點,以前輔導員就說過大三一定要去看看招聘會,感受一下招聘會上你自己是多么的渺小,你自己還差在哪。

於是今天我和朋友去感受了一下招聘會的氛圍。

我看見了平時不熱鬧的體育館今天人滿為患的場景,我看見了良莠不齊的招聘單位,我看見了一群人堆在一個招聘單位,我看見了一群拿著簡歷的學長學姐從這個招聘單位投完簡歷後又趕去下一個招聘單位,我也看見了有一些拿著簡歷不知何去何從的人。

說說我去的一個小時裡發生的幾件小事吧。

我和朋友去了一個排滿人的招聘單位,是一個學院,對於本科生來講,剛畢業能簽到一個學院的工作也是蠻好的了。我們倆在旁邊觀望著,一個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學生來投簡歷,招聘單位的人翻了翻簡歷(我悄悄的看了一眼簡歷,獲獎情況占了A4紙的1/4)說你只能報管理員這個崗位,同學說我會計算機,我會...巧舌如簧的學姐最後總結了一句話你看有沒有別的崗位我能做的。“沒有,你只能報這個崗位。”“好吧,那請問管理員是做什麼的呢?”“簡單來說,就是管理一些日常事務比如桌子凳子,以及一些財務上的管理。”聽到這,我和我朋友就走了。

以前總會聽到學姐學長老師說,以後你出來工作的時候,專業和工作往往是不對口的,今天我感受到了,那哪裡是一般的不對口啊,那是連邊兒都搭不上啊。看到這,可能又有人疑惑,上大學有什麼用,最後還不是去管理桌椅板凳。可是你要知道,如果你不上大學,你連這個機會都沒有。

臨走前,遇到了我們大四的學姐,我和朋友以為她也是來投簡歷的,學姐說“我已經簽約了,在張家口,我是參加小招然後簽約的,我讓同學去,他們都不去,都不願意離家太遠。”

可見對自己有一個合理的定位是極其重要的,我不能說去參加招聘會的人都能簽約,但是最起碼這個學姐是不用在洶湧的人潮里擠來擠去。

道理總是有人對你講,但是真的不自己去體會你永遠也不知道原來前人之鑑都是正確的。

對於大一的學弟學妹們,我想說,你們才剛剛開始大學生活,不僅要把握好每一次活動演出的機會,還要努力學習專業知識,爭取為以後保研做鋪墊。對於大二的同學們,我想說別再寢室刷劇打遊戲了,時間從不等人,轉眼間我們也是招聘會上人潮中的一員了,沒有任何一個招聘單位喜歡專業知識不過硬,學歷不夠高的人,現在好好思索思索以後。對於大三的學姐學長們,我想說找好定位,定好目標並為之奮鬥。對於大四的學姐學長們,我想說即將要步入社會或者繼續攻讀的你們,願你們精人情而不世故,願你們畢業後都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多去經歷,多去學習,多去汲取,終歸是沒有錯的。

隨意寫的一些感受,話或許有些糙,但理不糙。願看見這篇文的同學會有些感悟。(來源:簡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