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經商成功經驗二十條

經商成功經驗二十條

1、人要成功需有三本:本人、本錢、本事。本人是指要親自去了解你所做的業務(產品和服務,甚至具體到每一個細節),本錢就是要有資本,本事是指你要有你的核心專長,核心的競爭力。

一個人要成功,要有很多的貴人。8位數字與9位數字相差一萬倍。

老闆的大忌:全天下的男人都會犯下的錯誤是色,英雄難過美人關。很多人有錢到一半,就會享受,開始酒池肉林,百花叢中有花就堪折,這樣很快就會財富消散,因為賺錢不是加減法而是乘除法,來得快去得也會更快。所以做領導還要有憂患意識。

2、最重要的是要養成習慣,立即行動。感動之後是行動。一點總比沒有好,晚做總比沒做好。

3、要養成運動的習慣,要養成早起的習慣。運動能激發無限的魅力,會使一個人感覺起來非常自信。所以我要自己保持持續的運動狀態。讓自己一早起來就很巔峰的狀態。很多情況是越文明,生活越糜爛。而你看王永慶,台灣的經營之神,雖然年齡高達86歲,但還是每天5點半起床,跑5000公尺,多年來一直堅持。朝氣--POWER.能量就是魅力,氣宇非凡。早起,不要為自己找理由,什麼我沒休息夠,我昨天好累啊,等等。

4、僅僅知道還不夠,關鍵是要不斷地訓練。訓既是教育,練即是練習。

5、學校不教兩件事情,一是不教談戀愛,怎樣找個好老婆,怎樣嫁個好老公。二是學校不教怎樣融入社會,學校給人的教育是追求金錢意味著罪惡,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財富是萬惡之源。

6、成功者與失敗者的差別在於時間管理,運用時間的方法。

7、你可以主宰你自己的命運!下定決心爭取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清楚自己的生活目的。你需要擁有自己的夢想。

一部電影,《楚門秀》,楚門伯班(金凱瑞飾)老是覺得他一直受到監視。他沒想到這竟然是真的。從他呱呱落地開始的三十年來,楚門伯班就是史上播映最久、最受歡迎的記錄片肥皂劇的主角,他居住的理想小鎮海景鎮居然是一個龐大的攝影棚,而他的親朋好友和他每天碰到的人全都是職業演員。他生命中的一舉一動分秒都曝露在隱藏在各處的攝影鏡頭面前。這就是「楚門的世界」,全球上億觀眾都注意著他的一舉一動,而他自己卻不自知。

然後經過三十年的渾噩生活後,楚門終於感到他的生活有點不對勁,當他發現他就像是活在玻璃罐里的蝴蝶時,他決定要不計代價地逃離海景鎮。但是他必須面對「楚門的世界」的創始人、製作人和導演克里斯托,並且克服他內心最大的恐懼,才能突破藩籬,獲得自由他在內心對自己說,NO!IDONTWANT!(不!我不要過這種生活,我不要過這種受別人操縱的生活!)王宗立借這個例子是想說明,一個人的命運是沒有人能夠操縱的,只要他下定決心,而且用生命去爭取,他就可以去爭取他想要的東西,過他想要的生活。你也有一合錄影帶,1天24小時,記錄你一生,你的導演是誰呢,你是也在過一種別人操縱的生活呢?你的生活是否是在於達成別人的目的的一種工具而已呢,而不是在過你想要的生活的做對的事情,起而行動,下定決心,用生命去爭取!亞洲首富孫正義有句名言-最初所擁有的只是夢想和毫無根據的自信而已,但是所有的一切都從這裡開始。

8、銷售是世界上最賺錢的工作。王宗立,21歲,財富達300億,選擇業務工作。這個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工作就是業務。他說:說服任何人,幫我做任何事。銷售,什麼是銷售,就是說明、教育、幫助別人作決定。需要三大能力:開發客戶,網羅幹部,締結業務。21歲,16個月的時間賺了300萬,然後4個月賠光22歲賺了700萬,半年賠光,銷售房子,幫助別人做決定。人喜歡別人幫他做決定。不管是選衣服,交異性朋友還是選吃什麼東西,你都希望別人替你做決定。

一個女人如果有兩個男朋友,她該選擇哪一個?如果你是其中之一,你要幫她下決定,你該如何說服她要她選擇你?

2次創業失敗,失敗了沒關係,重要的是學到了東西沒有。成功就是交學費,早交晚交而已。越早交就交得越少。

“在人生中必須得有一個自己又愛又敬又怕的人。”他的這個又愛又敬又怕的人是他父親。“我賠過近千萬的錢,最重要的教訓-千萬別隨便轉換跑道。”我見過太多的轉型(轉行)失敗的人。擴張是另一種形態的轉型(轉行)。

9、王宗立說:“每天早上游泳(輸入正面潛意識)是他成為億萬富豪的關鍵。”在游泳過程中,輸入正面潛意識,使其每天都保持巔峰狀態。

10、人生不在於機會而在於選擇。人生的命運就取決於你一剎那所做的決定。“我做了哪些選擇,以致於有我輝煌的成就--23歲月入百萬,26歲成為億萬富翁,28歲收購成功雜誌,兩岸三地不同形態的業務?”首先要選個好的工作和職業。

(1)、寧為牛後,不為雞首。1993年24歲時,日子非常不錯,在忠孝東路有900平米的辦公樓,銷售房地產,遇到事業瓶頸,因為無法copy銷售模式,好象個人打拚一樣,沒有未來願景。而會成功的人都有一套模式。象麥當勞,只再次,關鍵是要激發潛能,忠於原主。他自己的例子。95年,他的原來的老闆,議員落選,新聞傳媒的訊息,造成很多負面的影響,屬下的61家中60家都眾叛親離,只有王宗立他沒有,因為他說他實在找不出更好的理由離開,經營狀況很不錯,使那個老闆很感動,要他立即承諾如果能馬上開出12張支票總計7.2億的單子,將給非常優厚的利潤,……這樣呢,他說人生就是算和賭,他覺得自己算準了,雖然心理也不是非常有把握,但覺得非常值得賭一把,這樣他的財富一下由千萬富翁變成億萬富翁。那段時間的壓力非常大,但是,要創造壓力,享受壓力。這樣才能成功。

11、均衡式的發展。訓練很貴,不訓練更貴。

12、改變命運很重要的三個關鍵。其中之一是選擇好的老師非常重要。眾人生死全看你,力挽狂瀾只一人。要想人前顯貴,必先人後受罪。霸王別姬,甘之如飴。少年得志大不幸。樂極生悲。5000年來的魔咒。驕傲就會停止學習,要高而不危。每個人都有4張A,只是有些人幸運早翻到而已,而道路很漫長,要時常停下來思考,不要跨太大的步驟,地雷。他作過3個重要的決策。良師有很多包括負面的,要從負面的東西看到學習到,從失敗的人的經歷里也能學習到很多東西,意見值多少錢?不可限量。衷心的勸告。人不會永遠都有好運氣。

13、要心懷一顆感恩的心。

14、怎么系統運用潛意識?馬修史維的方法。

15、歐那西斯的方法。看到任何人,經歷任何事,每天晚上用本子記下。以決定下一次怎樣花時間在他身上。這個不象學校教的“有教無類”,“不能以貌取人”,而真理是sayno,懂得拒絕。待人處世一定要因人而異,要學會拒絕否則會浪費時間,要交你應該交的朋友而不是你喜歡交的朋友。

歐那西斯說,要成功需要盟友,要非常大的成功就需要敵人,戰友。康熙敬三碗酒,第三杯是向他的敵人敬的。他說如果沒有這些人,就不會成就的大事業。所以說益友可能是競爭對手,要學會向競爭對手學習很多的東西。

16、功課不重要,一定要靈活。因為交際手腕高的人會更成功。

17、如何分辨朋友,選擇朋友?選擇戰友,選擇敵人?如何選擇環境,創造環境?他講了他的三個女朋友。第一個非常愛玩,第二個非常情緒化,多愁善感,負面的情緒非常多的人。第三個女朋友是說相信他會大富大貴,有非凡前途的人。崇拜,鼓勵,相信他的人。“我相信我就能看見”.

18、會學習比肯學習願意學習來得更重要。前車之鑑,後車之履。要試著去教別人你想要學的東西。

19、每一個決定不是離成功越來越遠就是離成功越來越近。思想決定態度,態度決定語言,語言決定行為,行為養成習慣,習慣形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20、苦並不可怕,怕就怕苦得沒有代價。要按照他的這套模式,copy一下,就能賺很多很多的錢,或者有一套模式讓下屬ALONG依循就可以賺錢了。必須要有一個“KNOWHOW”歷史學家分析說,日本之所以會成功是因為明治維新和大化革新。所以學會**比現在**更重要。

(2)、底子比面子更重要,收入比頭銜更重要,實務經驗比虛名更重要,識時務者為俊傑。看得到的結果比幻想的未來更重要。幻想的未來是假的。怎樣銷售?說服?怎樣賣東西?賣咖啡是在賣感覺,賣那種走在咖啡廳外面就問到濃濃的香味,進去之後看到那些擺設和文化氣息,賣咖啡是在賣文化。說的是星巴克咖啡廳。

其次要找個好的伴侶。他說他娶了一個好老婆。你要做應該做的事而不是你喜歡做的事情。“我老婆很會欣賞我的優點,很會崇拜我”看你的眼神就讓你找到自信。“演講後會很正面的評價我”沒有人不喜歡讚美,人的肯定來自於很多人的肯定,你想要別人讚美你你也要去讚美別人。“我老婆的優點就是會鼓勵、讚美、肯定和欣賞我”同時她是節省的女人。失敗的婚姻會讓人處於低潮,所以選老婆要選能助夫蔭子的人。不要找一個勉強的老婆(老公),這種婚姻是不會幸福的,他(或者她)絕對會帶給你人生的負面的東西。你所愛的人,你要感覺到他(她)也很愛你。她愛你的程度甚於你或至少與你相當。你也許只是soso喜歡她,她卻要verymUCh喜歡你,不要找自己一相情願喜歡的女人,否則你不會高枕無憂。

  1. 人生成功經驗100條
  2. 哈佛大學的二十條勵志名句
  3. 二十條樸素的人生哲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