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如何成為關鍵人物的圈內人

在他人眼裡,Kathy算得上是個成功的創業者。6年前和客戶合作,用很短的時間將休閒家居品牌「大嘴猴」做得風起雲湧,前年在公司業績最佳時,她成功將自己手中的股份售出。

很多人驚訝於Kathy對時機的把控,也就是說每到一個十字路口,總有人幫助她把握住關鍵時間點和做出正確的決策。當她猶豫是否要轉讓股份時,無論是投資顧問還是律師,從各自專業的角度替她分析了利弊;她剛開始經營VDG男裝品牌時,就有各路人馬似隱似現地替她搭線認識了「資本家」、電視媒體人,成功地融到了資金、上電視演了回「真人秀」……

不要以為Kathy身邊都是些天生喜歡助人的慈善家,這是因為Kathy具有很強的社交機敏性和審時度勢的能力。她很清楚自己的優勢弱點以及他人的情緒感受,所以比較容易得到別人的信任和幫助;她很重視對自己人脈的投資,讀了各種類型的總裁班,很注重建立各種關係網和整合老師、同學的資源。很多成功的女性會表現得很清高,但Kathy卻很懂得示弱,並將自己塑造成「自強不息」的「小」女人,有意識地「製造」聲勢和輿論,贏得了關鍵人物的青睞與支持。

在交大進修時,Kathy認識了授課老師,經由老師認識了唯眾傳媒當家人和《誰來一起午餐》的導演;在參加節目錄製的過程中,她又收到了上海新滬商聯合會創辦的大商學院的招生信息,30萬元的學費,在他人眼裡再添些錢都可以去中歐、長江讀MBA了,但Kathy很快就品出了大商學院背後的影響力,如:可以與唯眾當家人成為師姐妹關係,還可以拜某地產大亨為師傅,結交更多的商界大佬和創業者……在報讀交大商學院前,Kathy已從一次飯局中得知,某大亨有意投資消費品項目,便在飯局友人的介紹下拜見了這位大佬,但融資的事情短時間內無法確定,於是,她決定入學拜師,讓那位地產大亨能近距離考察自己。

現在,Kathy只要想,就能通過電話或者當面得到來自上海新滬商聯合會的大佬們的商業指點,對此,她的感悟是:

走近商界大佬、走入核心圈層,首先要做到不卑不亢,表現出足夠的真誠,獲得信任感。一句話,有時不妨傻一點,大多數時候要簡單一點!

如果要真正融入大佬的圈子,讓他們願意帶你、給你資源,那你就必須有足夠的被利用價值,就要自己有貨,而且足夠主動和努力!

不管是否成功,都是有血有肉的個人,感性的共鳴能夠成為很好的朋友,理性的互補能夠成為合作的夥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