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事業是男人的姿色

事業是男人的姿色


男人自然也是有姿色之說的,美男子與醜八怪就是兩個極端,多數人則姿色平平。但男人的姿色,半是父母所賜,半是自己掙來的。放眼看去,那些事業成功的男人,無不神采飛揚,器宇軒昂,臉上充滿自信,嘴角帶著微笑,因為那姿色是來自內心的。從外觀看,他也可能會其貌不揚,可能會五官不整,但是成功的事業會讓他滿面春風,笑意盎然。

而沒有事業、無所作為的男人,即使長得貌似潘安,那姿色也是慘澹的,眼睛大卻無神,皮膚白卻無光,頭髮多卻無彩,精緻的五官擋不住內心的空虛,漂亮的臉蛋換不來人們的尊重。所以,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男人沒有事業就等於沒有姿色。女人卻可以靠姿色打天下,有幾分姿色,事業就成功了一半,譬如楊貴妃、王昭君;可男人如果也憑姿色吃飯,那還能幹什麼呢,過去叫面首,如今叫鴨子、公關,吃香喝辣自然不愁,可誰拿正眼瞧他。昔日武則天養的小白臉張昌宗,得勢時大家都眾星捧月般捧他,說他“臉如桃花”,一失勢就狗屎不如,連腦袋都沒保住。

男人的事業,一般要到三四十歲才見規模,所以,男人的姿色,最動人時不是二十來歲,而是在而立或不惑之年。所以,你看那些三四十歲的成功男人,個個顧盼自如,躊躇滿志,身邊左擁右抱,美女如雲。當然,要說那些美女都一門心思盯著成功男人的錢包,也不夠公平。在她們眼裡,除了鈔票,成功男人自有其過人的魅力;一顰一笑,一舉手一投足,那姿色絕非尋常小白臉可比。

也許爹娘沒給我們一副好皮囊,也許我們生得姿色平平,沒關係,別自卑,要徹底改變自己的姿色,唯一一條出路就是幹事業,把事業乾大,把事業整紅火,把事業鬧得讓男人嫉妒,讓女人羨慕。(勵志電影  )這時候你才去照鏡子,可能還是塌鼻子,可能還是肉眼泡,可能還是黑臉膛,但一臉的自信,一臉的矜持,一臉的優雅,醜小鴨早變成了白天鵝。

曹操貌不出眾,自慚形穢,就讓儀表堂堂的衛士代替自己來接待匈奴使者,他站在後邊冒充衛士。後派人問使者,你以為魏王相貌如何?使者答曰:魏王果然高雅,但他身後那人才是真英雄。看來,一個真正的成功者,不管怎樣遮掩,那臉上的神采奕奕,志得滿面,無論如何也是擋不住的。

如果用傳統的審美觀點來看,孔子魯迅愛因斯坦托而斯泰莎士比亞邱吉爾,都是相貌欠佳的,或腦袋畸形;或五短身材,一臉肅殺;或亂髮蓬鬆,鷹鉤鼻子,但他們成就的偉大事業把本人也變得漂亮起來,到處有他們的雕塑和畫像,怎么看怎么讓人景仰,怎么看怎么讓人喜歡,他們都成了美的化身。

因而,一個真正有出息的男人,先不要把穿衣打扮上,把小梳子小鏡子香水瓶扔一邊,好好奮鬥,自強不息,掙一份大事業出來,往世人面前一擺,這就是的姿色,你的資本,靠這個你才能無愧無悔地立於天地之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