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職場忠告:年輕人請放下青澀的自我

職場忠告:年輕人請放下青澀的自我

在所有區別你個人風格的多種方法中——此凡種種,不勝枚舉——有一件事你需要避免:年輕人的負擔。

幾年前,我的一個客戶曾跟我談論他的團隊裡的一個成員。「史蒂夫是一位好員工,」我的客戶說,「但他有一個大問題,就是年輕人的行李。」我承認我之前從未聽到過這個說法。緊接著,我的客戶又說:「你知道……自我防禦的,充滿不安全感,總是擔心別人怎麼看他。傾向於把所有的一切都個人化。」

你正好想到了一個非常符合這個描述的人,是不是?

現在你大概知道了,你的老闆希望你只對她的事情上心,而不是你的。你的價值將大致與你能忘記你的包括關心其他人怎麼看你在內的自身需求和集中精力在團隊目標上的能力成正比,你所建立的內部公平——實際上是你的信譽本身——很大程度上依靠於你能夠意識到重要的事很少,如果還有的話,是關於你的這一本領。

這有一個簡單的測試可以看出你是否有1個或多個潛在的症狀。想像我是你的老闆。假設你問我一個直接的問題,而我給你一個推託的回答。這是否因為我認定你並不值得知道答案……或是因為如果直接回答了你的問題可能會危害到我呢?隨他去吧,小蚱蜢。

你還沒發現麼?你越是要求被認可越不可能。你要記住,別人只關注於他們自身的利益。(  )如果你學著去思考一些重要問題,你將會有充分的戰略優勢。你是否希望在上次的會議上說了些不太相同的問題?但時機不等人,所有人都要進行下一件事了。你也需要前進。

為無法贏得尊重而沮喪,那你有可能掉入另一個不明顯的但可以預料到的陷阱里:你相信你已經貫徹了不關心別人怎麼看你的原則,但你仍然被騙了……因為你反而更希望他們知道你到底有多不在乎。

如果你問:好吧,一旦我放棄了所有那些神經過敏的想法和行為,我該拿什麼替換?答案是要為你自己建立一個「要去做的事情」的列表,就像下面列的這樣:

1.讓人們低估你的能力

2.大大超過他們的期望

3.晉升,並笑到最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