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給職場青年的十個新年建議

作為未來一代的企業領導者,我們為“新世紀一代”在新的一年裡的10大職場目標作了如下建議。

首先,要多從座位上站起來。大多數員工習慣在工作時久坐,這對健康不利。現在,要養成每兩三個小時至少站起來一次的習慣,伸展一下四肢,或是四處走走。站起來以後,不要只是漫無目的地閒逛。順便去看看你的經理,或是某個你認識但不一起工作的同事。

其次,多與上司打交道。56%的“新世紀一代”青年認為,管理文化,包括公開的政策和經常與員工交流,對於留住人才十分重要。定期與上司交流,搞好關係,多了解他們的工作,可以讓你對自己的職業道路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第三,想想你的經理會怎么做。大多數“新世紀一代”喜歡從事那些可以用新思路、新方法做事的工作。如果你陷入某種思維定式,不妨想想你的經理會如何解決這個問題,以及如何改進你每天要從事的某些工作。然後,就這樣去做,以顯示你對工作的確很用心。

第四,留出更多時間,實現工作與生活的平衡。超過三分之一的“新世紀一代”每周工作41小時以上,近半數的人說,他們的工作與個人生活分得不是那么清楚。2014年,在工作之餘喘口氣,培養一項愛好,緩解自己的壓力,但同時也不要忽略工作。

第五,把個人興趣帶到公司。如果你熱心社區志願活動,組織同事參與一次活動。“新世紀一代”的社會責任感和事業心更強,因此,一起從事志願者活動,可以增進團隊合作精神,增加你工作時的成就感。

第六,改掉壞習慣,一切向前看。對很多“新世紀一代”來說,在為自己職業做下一步規劃時,最看重的是升職。但你在日常工作中體現出這一點了嗎?改掉一些浪費時間的習慣,例如,不停地查看和回覆郵件,在工作時發微博等等。

第七,要提升自己的口碑。你希望同事們如何形容你這個人?你想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還是一個樣樣皆通、樣樣稀鬆的人呢?找出提升自己的方法,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第八,維護自己的網路口碑。近半數的“新世紀一代”說,如果要跳槽,他們會首先在自己社交網路中尋找機會。()及時更新自己所有的社交渠道,不要發表任何可能帶來麻煩的照片或言論。

第九,參加更多的培訓和教育項目。你或許已經從大學畢業了,但這並不意味著教育也結束了。出席相關的會議,以了解你所在的行業,通過繼續教育課程提升自己的技能,從而在工作中有更好的表現。

最後則是要好好利用僱主資助項目。現在很多僱主為吸引並留住人才,都會提供一些有形的福利,如遠程辦公、自由工作時間等。但你充分利用好這些福利了嗎?研究一下這些計畫,確保自己有資格參與,然後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儘可能多地參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