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工作帶給人生的遠不止薪水

工作帶給人生的遠不止薪水

1、經驗

對工作有益的經歷,才能稱為職場經驗。當你失去所有有形的資產後,你仍然可以東山再起,因為你有經驗。工作帶給我們最有益的,就是經驗。

2、訓練與培訓

在學校、培訓機構我們會學習很多,但真正的實踐還是在工作當中。

從學習的角度試想一下,我們的大部分技能都是怎麼得到的?一個會計專業的本科畢業生,會用軟體嗎?台帳熟悉嗎?結算報表會做嗎?預算?……

實際上,企業是倒貼錢的培訓機構,我們應該感恩

3、才能價值的體現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指出,自我實現是最高的需求。而職業就是才能價值體現的舞台。

通過職業獲取報酬,為家庭提供物質保障,讓孩子幸福的成長、讓父母安享晚年,和愛人過上舒適的生活。(人生感悟  ) 當孩子向別人自豪的說,「爸爸是家裡的頂樑柱,我的爸爸是最偉大的爸爸」,這種巔峰體驗不是金錢物質能夠買到的。

即便是公司的文化活動,也能展示你愛好興趣,展示你多才多藝的一面,從而獲得別人的尊重。

4、品格的建立

一個人的品格不是生而造就的,更多是後天的工作經歷,逐漸塑造出來的。

保爾柯察金不是生來就有著鋼鐵般的意志,從革命工作到地方生產建設工作,從戰士、廠長到作家,正是不斷的工作早就了一個百鍊成鋼的保爾。

財務、數據工作,會使人養成嚴謹的品格;銷售、公關工作,會使人養成堅毅、務實的品格;辦公室、協調工作,會使人養成周密認真的品格。總之,品格特徵會有深深的職業烙印。

5、人脈

我們經常會聽說,圈子和人脈這兩個詞。比如,一位國外風電設備企業的老總,會對人事經理說,「一定要找一個熟悉國內風電產業、有風電人脈的公關經理」;某老闆想要涉足影視圈,會去諮詢某個娛樂記者,因為他經常採訪影視從業人員,熟悉這個圈子。

尤其選擇銷售人員,很多公司就一條標準--客戶資源。一個銷售人員的流失,可能是100個客戶的流失。

柯林頓、卡耐基都有自己的人脈經營攻略,為什麼?

6、生活方式

有的朋友說,做白領有什麼好的、隨便自己做點什麼,掙的都差不多。其實,工作不只是收入的差異,更是生活方式的差異。

一個白領,朝九晚五、固定工資,不用承受太大壓力,還有固定假期、休閒探親;一個創業者,隨時都在工作、承擔全部壓力,沒有交際休閒的時間,既有富貴的可能、也有破產的風險。這種差異不是用金錢能夠簡單夠衡量的,與其說是在選工作,不如說是在選生活方式。

7、薪水

看出來了吧,薪水是排在最後一位的。事實上,薪水就是如此。關於這一條,我們不需要知道太多,只要明確一點並堅持下去,那就是「工作帶給人生的遠不止薪水」。

【結論】

1、職場之初,職業給員工的,要遠比員工付出的多。

2、員工可以記恨某個僱主,可以抱怨某個企業,但要感恩自己的職業。

3、每一項工作中都包含了成長的機會,能力比金錢重要萬倍,因為它不會遺失也不會被偷。

4、人生壯年時,職場時間遠多於生活時間。所以,職業不僅是工作,還是生活,也是人生的重要部分。

5、熱愛生命、熱愛生活,就要熱愛工作。

6、生命不停歇,職業精神不停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