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職場上五個訣竅讓你前景光明

職場上五個訣竅讓你前景光明

每一個身在職場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夠在“場”上遊刃有餘,訣竅無它,當你能做好下面五條,那么,你的職場前景將一片光明。

職場光明訣竅之一:蟄伏。

加薪、晉職是人之所願,可就算你勝人一籌,也可能名落孫山。這時的你心裡當然不平衡,不平衡,就有牢騷,就會抱怨,就想發泄。頭腦一發熱,感情一衝動,還可能做出愚蠢的舉動。這不僅無益,反而有害。

其實,冷靜地想,同在一個屋檐下,誰敬業,誰瀆職;誰能幹,誰平庸;誰有功,誰無勞……精明的上司其實心知肚明,許多時候,上司安排職位、獎罰員工是要充分考慮、顧全大局的,並不是誰敬業就一定要表彰,誰能幹就馬上要提拔。

所以,你只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時機到了,條件成熟了,是你的終究是你的。蟄伏是寂寞的,卻也是甜蜜的。

職場光明訣竅之二:忠誠。

俗話說:“端人家的碗,服人家的管。”這個“服”是“口服”,更是“心服”。既然在這家公司,就要盡心竭力,付出心血,切不可得過且過、敷衍塞責,更不能三心二意、見利忘義。

公司把你招進來,就是把信任給了你,如果你辜負這份信任,不僅會給公司造成傷害,也會給自己留下誠信的污點。吃裡扒外、背信棄義的人,到哪裡都不受歡迎。

所以,哪怕還在公司一天,也要做好這一天的工作。

職場光明訣竅之三:謙遜。

你很勤奮、很聰明,一直遙遙領先。可就算這樣,也不代表你有了驕傲的資本。再強的人,都不可以目中無人、盛氣凌人。(創業  )在職場,你再有成就,再有功勞,你也只是一名員工。維持一家公司正常運轉的永遠不是哪一個人,就像一台複雜的機器需要許多部件一樣。

對一台機器來說,任何一個部件都是很重要的,但是不要忘了,任何一個部件也都是可以替代的。地球離了誰都照轉,公司少了誰都行。相反,優而不驕,功而不傲,懂得尊重,懂得合作,懂得分享,沒有人會不喜歡。

職場光明訣竅之四:專注。

這是一個競爭激烈的時代,任何一份工作都有許多人關注,任何一個崗位都有很多人覬覦。憑什麼能坐尊貴的位置?憑什麼能拿豐厚的薪水?憑什麼能享優厚的待遇?原因很簡單——專注。

接受所做的工作,熱愛所做的工作,全力以赴,精益求精,終能引起上司的注意、重用和欣賞。如果安於現狀,裹足不前,也許一時比別人厲害,一時比別人安穩,但說不定哪天,別人就趕上了你,甚至還占了上風。優勝劣汰,亘古不變。

所以,因專注而精彩,生於憂患,與時俱進才是成功的硬道理。

職場光明訣竅之五:獨立。

在職場,和有的同事走得近、感情好,和有的同事離得遠、關係疏,這本無可厚非,畢竟“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可分寸一旦把握不當,就容易出問題。

有的人或因為利益,或因為喜好,或因為迷惑,與有的同事過於親密,與有的同事過於疏遠,這就很容易讓人認為是在拉幫結派。這是職場的大忌,特別是當你與不那么正氣的人混在一個圈子時,更會受到影響。

如果上司因此將你列入“黑名單”,不再委以重任,甚至藉由驅走,豈不是非常冤枉?

所以,要妥善處理人際關係,與同事可以成為朋友,但不可成為盟友,保持一定的獨立性,才不會招惹是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