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征戰職場易被人忽略的九個小細節

征戰職場易被人忽略的九個小細節

1、信封:

很多企業在收到應聘簡歷時,都會把一些信封上印有原公司名字的簡歷第一輪就淘汰掉。原因很簡單,將公司業務交往用的信函私自挪為己用,是一種對原單位的極不尊重,同時也是應聘者個人行為很不負責任的一種表現。我曾收到過這樣一封簡歷,信封是他第一家工作單位的,信紙是第二家的,其漂亮的彩色列印效果很不錯,只是在每頁的右下角都列印有他所在第三家公司的標記。我十分驚佩此人居然能將跨度為四年的三家單位的歷史濃縮在一封簡歷里,想必並非打算以此證明他的履歷的真實性,而是習慣成自然的一種表現。此人一貫的工作方式以及個人素質都值得認真商榷。

2、電話:

在公司一般說來每個人的辦公桌上都安有電話,而且因為業務需要通常都開通了國內或國際長途。(創業  )但仍有一些公司在走廊或休息區專門設定了供員工撥打私人電話的投幣電話,目的是讓大家明白,公司電話僅是用於公司業務用途,而不是可以隨意聊天或處理私人事務。

3、手機:

前些年,在社會上還未普及的時候,很多銷售人員因為業務需要由公司配備了手機,外人看來頗有為風光,可當電話是由朋友打來的時候,他們仍是會簡而言之後迅速掛斷了電話,因為他們心裡明白,每月的電話使用清單上這部分私人電話是要計入自己賬單的。

4、電腦:

很多公司不允許員工在公司電腦上打遊戲,網上聊天自然也是被公司禁止的,但仍有人利用公司的內部網路“笑傲江湖”。一位員工通過網際網路到一家國外的********下載了許多圖片,卻不料這筆高額費用算到了公司的頭上,清查之下這位員工很快失去了這份相當不錯的工作,並且在個人形象方面也大為受損。

5、製作

很多公司對紙張的使用都有著嚴格的要求,例如:在印表機和複印機旁一般都設有三個盒子,一個是盛放新紙的,一個是盛放用過一面留待反面使用的,另一個才是盛放兩面都用過可以處理掉的。如果用過一面的紙張不便於再用作列印或複印,可以簡單裝訂起來作為草稿紙,或者用於財務報銷時貼發票,總之一定可以另找到用途,而不可隨意廢棄。

6、水杯:

有的公司規定一次性紙杯只能供客人使用。在公司開會時,經常可以看到客人一側是清一色的紙杯,而公司職員這一側則是風格各異的瓷杯或玻璃杯,充分體現了主人的風格與愛好。

7、用電:

在中午的休息時間或辦公區長時間無人時,須自覺關閉電燈及電腦顯示器等。如果在中午時間你到了一家公司,發現裡面燈光暗淡、電腦也似乎沒有開機,不要擔心,這一定是吃飯和午休時間,辦公室的主人們也許正在公司的餐廳或樓下咖啡座里享受人生呢。

8、私人會談:

對私人朋友來訪很多公司都專門設有會談室,通常說來不會允許客人進入到工作區。而且,在時間方面也有著較為嚴格的規定,一般只允許在休息時間接待這種來訪,除非是急事,並且也要求儘可能的簡短。很多人都覺得白領們大都喜歡下班後搞個聚餐或是找個酒吧、咖啡廳聊聊天,似乎特別在意搞些情調,其實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他們在工作時間根本沒機會閒聊或是與朋友們交流感情,一個白領自嘲說:“工作中像一個上了發條的機器零件,下班了也得像上足了弦的玩具兔子,從這個餐廳蹦到那個酒吧,而且不得不讓自己不停地動起來,不然朋友們會以為他消失。

9、報銷:

大部分企業在審核計程車票的報銷時,都要求列出起止地點及時間明細等等細節,並且對因工作需要或加班後乘坐計程車也制定了非常詳細的規定。白領們固然也不至於蒙受風吹雨打,但很多人也有著這樣的痛苦經驗:回到辦公室後需要極其耐心地將幾日來積攢下的計程車票分門別類地貼好,並註明相應的起止地點以及乘坐的原因,再按財務制度將它們整齊地裝訂成冊送給上級領導審閱。如果其中有意或無意地混入些個人票據,那後果當然是不言自明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