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職場要注意的三個距離

職場要注意的三個距離

一、與領導保持適當的距離

不想天真的想著走「民眾路線」而遠離領導,和同事打成一片。有人以為只要認真做事,就能在公司立足。可是領導可能會覺得你「表現平平」而炒你魷魚。也不可頻頻在領導眼前晃悠:開會搶坐他旁邊,隔三岔五主動匯報工作……這時會受到同事們的鄙視,給領導的感覺也是太愛出風頭……所以離得太遠,會被忽略;離得太近,會被傷著。要保持恰當的一個度,讓自己再公司立穩腳跟。

二、與同事保持適當的距離

不要和自己最親密的同事議論對公司或者某人的不滿。職場上,最可能出賣你的那個人,往往就是知曉你秘密最多的「密友」。要知道,很多時候,同事之間除了合作夥伴關係,還是潛在的競爭對手:當你們目標一致時,同事是你最親密的戰友;當你們利益發生衝突,這種關係就變得搖搖欲墜。言多必失,在與同事保持安全距離的同時,務必管好自己的嘴。

三、與客戶保持適當的距離

沒有任何顯性的或隱性的利益衝突,是成為「朋友」的必要條件之一。工作中的客戶,即使私下相處再好,也是因為利益走到一起的,而且這種利益時常會發生衝突。所以,客戶註定難以成為你真正意義上的朋友。(創業  )與客戶之間保持適當距離,務必要記住「吃人嘴軟,拿人手軟」這句話,守住與人交往的心理底線,堅決不做違反原則的事——這是你與客戶保持平等對話權利的前提條件。

在求職職場中要時刻警惕自己的角色,遵守職場中的遊戲規則。而且在面對公司利益時,要站在大局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必要時學會適當的忍耐和包容。與領導、同事和客戶都要保持適當距離,不搞小團體,同時要學會尊重別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