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職業生涯規劃要記住的11個重要提示

職業生涯規劃要記住的11個重要提示

1、只要有選擇,就做自己喜歡的。沒有選擇,就做自己能做的。

2、有一些培訓班,或者一些民間社團,或者論壇,都是可以先去試試的地方。比如你喜歡藝術,可以在相應論壇上發帖子,發表言論。有類似活動,可以去看看。有培訓班,先去學點。每一步都是給自己搭個橋。

3、每一個階段都需要好好理理自己,做好下一次起步的準備。走專業化的路線,可以持續走很長。只要堅定,堅持

4、現實問題還是要考慮的。所以,先堅持現在的工作。但是可以為未來作準備。找不到待遇不錯適合的工作,很可能是因為你現在的積累和市場的需求有距離。準備的方式是:研究行業、研究你想從事的工作,做好知識積累。有機會的話,寫些文章,認識一些人,或者兼職做點什麼。遇到困難的時候,要善於自我激勵,這也是本事。

5、在同領域找工作,突出自己的經驗優勢;看看自己的心理承受力,如果承受力強,應聘市場銷售一類的工作,如果承受力弱,應聘生產、行政一類的工作;不用太在意位置,從某種角度來說,人還在成長,所以不在意什麼樣的職位,主要考慮你想做的事情和企業希望你做的事情一致就好。

6、不要輕易換行業,如果企業不錯,儘可能敬業,獲得更多的信任,也就獲得了更多的機會。先把這份工作做好,為自己的未來創造機會。事情做好了,才會有機會。

7、報告中反映的你是一個創意型,主要的特點是喜歡深度探索,對於經常和信息觀念打交道的工作比較喜歡。這樣的工作,如果你過去沒有涉及,你需要“搭橋”。比如,你現在做的工作是商務型,你可以在此基礎上進行總結,把你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做出自己的體系來,教給後來者,這就是培訓師或者諮詢師的角色。(馬雲創業  )未來有機會成為這個領域的諮詢師,再轉換工作。測評的最主要目的是幫助你了解自己,至於是否需要轉換工作,還要看時機。職業選擇必須具體四個條件:1、職業方向是自己喜歡的;2、職業是自己可以勝任的;3、相應的資源條件是具體的;4、有合適的時機。

8、練就自己的核心競爭力。你問問自己,這個領域需要練就什麼樣的核心競爭力,用此來決定是走是留,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在哪裡。你現在還沒有足夠的競爭力,2年,你看到了企業的運作特點,也看到了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這個時間很短,你對現狀還不夠滿意,是企業的問題還是自己的問題,你可以到外面看看,投簡歷,經歷面試,你會知道別的企業給你的薪資和機會是不是不同。至於是否讀研究生,只要搞清楚,研究生是不是有助於形成核心競爭力,讀了研究生是不是更加容易被企業接受。

9、你把一個領域做熟了,再補自己的短,否則,補短的時候會心慌。如果你確定了方向,就可以堅持了,除非你找不到方向,可以作職業方向定位測評。

10、掌握技術之後,可以選擇一家有歸屬感的企業。職業發展,要抓住核心競爭力的成長這條主線。

11、25歲一個很關鍵的年齡,你現在找不到自己的路,不是你特有的問題,幾乎每一個職業人,在自己的能力沒有成長起來的時候,都難以輕鬆地做出選擇。所以,在職業發展的過程中,在別人指出的道路上“生存”,是很必要的本領,只有這樣,才會給自己創造新的成長機會。我不知道你有什麼樣的能力和潛力,不論怎樣,你都要相信自己,可能現在的工作不是你喜歡的,但是,堅持並給自己創造機會,是你需要面對的。很多時候,工作都不是自己樂於接受的,但是並不妨礙在其中做出成績,並享受快樂,這是職場上看不見的至高境界,也是人和人之間內在的競爭力。建議你,如果有選擇,就重新選擇,如果比較困難,先堅持,做好現在的工作,給自己爭取新的機會。

  1. 大學生職業規劃書
  2. 職業規劃:天上不會掉餡餅,春華才會得到秋實
  3. 馬雲的職業規劃之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