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你的高度來自你的態度

一個默默無聞的職場「菜鳥」能衝到怎樣的高度?讓一位鄉下的灰姑娘來告訴我們答案。

初入職場時,她被一家廣告公司安排負責接電話等瑣碎的工作。薪水很低,但一心想讓父母過上好日子的她,格外珍惜這份工作。接聽電話,她總是爽朗親切地向對方打招呼,默默地熟記經常來電者的聲音,用心到只要接過一次電話,第二次她就能聽出對方是誰。就這樣,不到三個月,她便認識了公司的所有客戶。客戶交代的事情,她也是準確無誤地傳達給公司負責相關業務的人員。

她相信,第一份工作不會是永遠的工作,但唯有努力地把第一份工作做好,才可能有下一個工作機會。憑著這種工作信念,她要求自己全力以赴,把事情做到極致。一年後,公司財務部出現一個助理空缺,主管馬上想到她。儘管只是一個臨時雇員的角色,她還是欣然接受,並做到完美。後來她陸續進入不同部門工作,不懂的地方就請教別人或自修,從基層一路做到公司主管。

她的第一個廣告客戶是在業界以挑剔出名的南僑。許多資深同事都勸她以平常心看待,因為根據以往經驗,這個客戶得提案三四次才會過關。

為了這次提案,她每天提早一個小時進公司,晚上最後一個離開。她虛心向同事請教,但得到的建議卻讓她無所適從:有的認為南僑最在意價格,有的認為南僑對廣告時段最挑剔,有的認為南僑最重視曝光度與媒體選擇。

綜契約事所有意見,她準備了4種方案給客戶挑選。首次出馬,她因準備充分,讓提案一次就過關,引起全公司轟動!()秉持這種永遠比客戶多想一些、想早一點的準備,她漸漸地在廣告客戶中建立起口碑。

33歲那年,她擔任和信媒體傳播事業總經理,成為當時廣告界最年輕的女總經理之一。再後來,她一手打造出傲視台灣廣告產業的王國。她就是被譽為台灣「廣告教母」的余湘,現擔任著當地規模最大的廣告公司群邑集團的董事長,掌握著三分之一的廣告業務。

在英文中,Altitude意即「高度」,Attitude意即「態度」,兩個詞僅一個字母的差別。而兩者之間的關係卻是:一個人所能到達的高度,往往取決於其有著怎樣的態度。余湘成功的因素固然很多,但從她面對工作的態度,我們可以知道,她能衝到這樣的高度,其實一點也不意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