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辭職技巧:如何離開一個你討厭的工作

辭職技巧:如何離開一個你討厭的工作

向公司全員傳送郵件不是辭職的好辦法。但是安靜的離開顯然也並不理想。你可以看看下列這些技巧:

1、克服緊張情緒。

了解你的壓力水平,過多的壓力會使你處理事情出現一些低級行為。勞累過度、吃垃圾食物、大量喝酒,或是在電視前昏昏沉沉,都會使你壓力增加。選擇一些更加健康方式,諸如在工作中短暫的休息、進行鍛鍊或是保持社交聯繫,都會幫助你更好的處理事情。有時,與老闆和同事就問題進行討論,或是在會議上說出來都會起到幫助的作用。很多人辭職的重要原因是他們的意見沒人聽,沒有機會或者渠道來表達他們的不滿。

2、重新聚焦。

那些沒有新工作機會的人應當探索一個新的出路,諸如要求一個假期或是一個新的任務。(勵志故事  )即使你很沮喪也應當採取一些建設性的措施,諸如建立關係網路、在網上建立一份特殊的簡歷資料。多關注些愉快的事情,試著去關注你的工作之外的事情,你必須要找到一個焦點,讓你度過那些糟糕的時刻。

3、再次考慮。

當你要辭職的時候,不要急著傳送郵件,重新閱讀一下辭職信,也找一個冷靜的朋友或是家人好好審視一下。你最關心的人如果看到你已經辭職了會怎樣反應?

4、考慮結束遊戲。

對於那些想要改變的人,勃然大怒只會產生反效果。如果你是管理人員,你的勃然大怒會使你的下屬把你當成一個不滿的員工,他們不可能去傾聽你的辭職觀點。

5、選擇離開的言辭。

好好利用告別的面談,婉轉的解釋你的立場。可以接觸公司高層,如給董事會或CEO寫封信,要保持議題的正面性,關注於組織而不是個人不滿的怨氣。

6、知道你的價值。

通常最好的報復就是一旦你離開,經理會很懷念你在的時候。當你遞交辭職信時你就hold住他們——尤其當他們對你非常依賴時,然後他們就會了解你是必不可少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