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為將來晉升做準備的4個技巧

為將來晉升做準備的4個技巧

考慮晉升的最好時間是12月份。不是因為在這個時間人們會得到晉升,而是因為這個時間人們不會得到晉升。

為了獲得晉升,你需要認真計畫,到了明年年初,業績審查的時候,你的老闆已經調整了損益表,解決你的薪水問題。

因此十二月是預備的時間。在這點上你應當做的最明顯準備是,找出和你做同樣工作的人的薪水數目。使用網上的薪水比較資源。

下面有你能做的獲得晉升的4件事

1、理解你老闆的想法。

(這不是一個獲得真相的時刻,這是一個談判的時刻。你要說服你的老闆,你配得到更多;你的老闆要說服你,他或她是公平的,最後你們達成某種妥協,皆大歡喜。)

因此在你的方法上要合理。只是因為你的工作做得很好,在幾個月里達到什麼數字,並不值得給你晉升。做好你的工作是你的本分——這是雇用你的原因。你需要展現出,你正在做的超出你的本分,或者你在做特別的工作,該工作通常會得到更高的報酬。(蒐集儘可能多的,有關你老闆觀點的信息,為了構建最強大的談判立場。要考慮老闆最討厭的有關員工的十件事。)

2、擴大你的工作職責。

(真的要迅速熟練你的工作,從而可以在另外的工作上,另外的職位上承擔更多的責任。看身邊有什麼可做的事情,弄清楚如何去做。然後告訴你的老闆,你不只做一種工作,並希望為著已經開始做的工作,得到額外的報酬。)

如果你認為老闆會不在乎你所提及的額外責任。要展現出這樣的姿態,你目前的工作盡在掌握。做到這點的一個方法是,要讓辦公桌乾乾淨淨。一個乾淨的辦公桌像是在說,"我的能力完全在我的工作量之上。請給我更多的工作。"一個混亂的辦公桌像是在說,"救命啊,我快淹死了。"

(這不是我編出來的——研究人員的確研究過辦公室。Here's a summary of why you should have a clean desk.)

3、總要做的更好。

(即使在薪水凍結的時候,總有為超級明星準備的錢,因為失去一個超級明星會讓公司損失很多錢。因此獲得加薪就是向你的辦公室傳達這樣的信息,你是一個超級明星。這可以是以更多責任領域的方式呈現,也可以以一個顯而易見超越期待的方式呈現。)

超越期待是需要被宣告出來的事情。如果完成了你的項目,這是人們能夠理解的。(勵志故事  )如果你以難以置信的結果完成項目,你需要提醒每個人過去的期待是什麼,你遞交的結果是什麼。如果你不吹角,沒有人會吹。一個超級明星的特點是,他們知道如何吹角,又不會讓人厭煩。

超級明星不是一朝一夕的感覺——他們為此而努力。因此在你希望要求晉升之前的六個月內,開始表現的像一個超級明星把吧。

4、得到一個導師。

(根據喬治梅森大學的教授Ellen Fagenson Eland的研究,擁有導師的員工得到提升的可能性是沒有導師的兩倍。一個導師可以幫助你定位自己,反覆的獲得加薪。)

一個有效的導師幫你看到自己的道路,在某種程度上讓你的天賦發揮到極致,並持續地走向生命的目標。這不是小事,幾乎所有成功的人都說,他們不只有一個導師。但是你要從一個開始,因為這對於將要要求的晉升,增加其可能性具有重要意義。

返回頂部